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改善口气小贴士 清新动人无距离

2014-04-29 08:59: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日的工作中,口气能影响他人对自己的印象;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对与爱人、伴侣的亲密度有影响,拉开双方的距离。那么怎么才能有效地去除口气,使自己的口气清新自然呢?下面将介绍数种清新口气的方法,以及几种常用的去除口气的食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二、口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咀嚼茶叶具有更大的奇效。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茶叶与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

三、正确的刷牙及清洁舌苔

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预防口臭的好方法。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舌头表面呈白色状,亦是导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后,利用牙刷清洁舌头表面的舌苔,能完美预防口臭。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四、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具体的推荐食物如下。

1、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使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的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4、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5、牛奶

大蒜味的天敌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6、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可以拥有清新口气?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臭,会在公共场合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出现口臭而出现尴尬的情况,这可能会对你拥有健康的社交生活,寻找生命的另一半,……详细>>

让你口气清新的四种食物

女性能够口气清新、吐气如兰是非常讨人喜欢的,食物中我们就能获得这样的期待。 详细>>

早晨起床老是有口气?3招让你口气清新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不仅影响正常的人际交往,还严重打击人们的信心,让人痛苦不堪。尤其是在早……详细>>

口臭讨人嫌 十窍门还你清新口气

你讨厌口臭吗?口臭可以令一个美女掉价,让她的追求者避而远之。口臭,幸福不再有。但有些女性对于自己的口臭不自知,可通过以下方法测试自己是否……详细>>

口臭毁掉女神 4种食物还你清新口气

进行社交时,口气是一个很需要注意的大问题,相信大家都很难接受“女神”开口说话,一股奇异气味扑鼻而来的情况吧。夏季,上火是常见的现象,上火……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