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按摩按走鱼尾纹 青春不老童颜丽

2014-05-01 08:00:16      家庭医生在线

某天,女性朋友们发现自己的面庞被鱼尾纹侵袭时都会觉得很茫然,质疑自己是不是老了,但其实鱼尾纹形成的原因很多,且并非无解决的方法,只要在发现的时候好好进行防护,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今天为大家介绍几种按摩手法,可以有效帮大家送走鱼尾纹,恢复光彩亮丽的面庞。

鱼尾纹形成的原因:

1、受到肌肤自然衰老和光老化作用(日光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的影响,真皮层内的成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使得真皮层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减少、断裂,从而导致皮肤弹性降低,眼角皱纹增多。

2、随着机体的自然老化,内分泌功能日渐减退,机体对肌群小纤维及相关细胞的营养作用开始变得衰弱,蛋白质合成率下降,肌群小纤维数量减少,导致神经系统对肌肤不能完成精细的表情支配,从而形成鱼尾纹。

3、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均可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从而加速眼部鱼尾纹的形成。

4、由于皮肤老化,汗腺和皮脂腺分泌减少,导致皮肤因缺乏水分而干裂,也会加速皱纹的形成。

中医按穴去鱼尾纹:

1、按摩穴位

按摩时,涉及到的三个穴位:攒竹穴、丝竹空穴、瞳子髎穴,可以参考一些穴位图解,按上去酸麻的地方就是了。

通过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帮助眼睛周围血液流通,将血液中的垃圾清除出去,使得眼睛获得更多的营养,皮肤保持弹性、紧绷,皱纹也就减少了。

2、按摩步骤

第一步,将双手搓热,用手指轻柔的在眼睛周围轻柔,带动眼睛上的皮肤,旋转按摩几圈,然后依次按压攒竹穴、丝竹空穴、瞳子髎穴,然后从内眼角向外眼角按摩,可感觉到眼睛有紧绷感。

第二步,从下颚骨位置,用食指、中指按住面部皮肤,轻轻向上推,重复五次左右,然后仰头伸出脖颈,按摩脖颈,放松颈部肌肉。

第三步,食指和中指微开,从鼻梁处位置逐渐按摩到耳朵,再闭上眼睛,来回的按摩眼睛周围,可以有效的去除表情纹,也可以消除眼袋。

潮流按摩去鱼尾纹

方法一:由下巴开始,利用大拇指与食指的指腹抓住下巴的肌肤,然后轻轻由下往上捏。沿着嘴巴周围,利用指腹的力量慢慢抓捏。到眉头的部位,记得要停留十秒钟的时间。最后以中指指腹的力量按压鼻翼两旁,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方法二:用食指和中指轻松拉开眼尾的鱼尾纹,取眼霜以另一只手的无名指打圈按摩,每边重复10秒。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尾纹显衰老?教你4招来消灭它,争做“不老的神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岁月总会用不同的方式留下不同的痕迹,标示着光阴的流逝,岁月的沧桑。鱼尾纹是最早出现的变老的现象之一。眼部细纹一旦产……详细>>

怎么才能消除鱼尾纹?快试试这5个小妙招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眼部的鱼尾纹就会变得更多,而鱼尾纹不光看起来难看,而且会让人显得十分的老气,尤其是在笑的时候,鱼尾纹就会愈加明显,而你……详细>>

长鱼尾纹难看怎么办?4个好方法来淡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虽说女人的容颜敌不过岁月,但如果知道其中衰老的原理,还是可以减缓容颜的改变。许多女人会对鱼……详细>>

男人鱼尾纹眼袋怎么去掉

虽然年轻时男性的确不易显老,但步入中年后男性更容易产生出深层皱纹,特别是眼周肌肤。详细>>

5个因素导致鱼尾纹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再漂亮的眼睛如果有鱼尾纹的出现,那么也都会给爱美者的容颜造成损伤,而且眼部皱纹也是一种衰老的情况,而想要避免眼部皱纹的产生,大家就应该对……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