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2014-08-09 18:09: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脸是直接透露身体状况的信息出处,有些人面色苍白,有些人面容黑暗,这都说明身体内部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调理吧。

面色苍白型:气血不足

食疗:蜜汁花生枣

做法:红枣100g,花生米100g,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g,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入锅。

功效: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米滋润,蜂蜜补气,综合功效使面色红润。

面容黑暗型: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食疗:栗子炖白菜

做法:生栗子200g,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喂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功效使面色白哲明亮。

面容粗糙型: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食疗:笋烧海参

做法:水发海参200g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烙熟,加入盐、味精、酒,勾芡后食用。

功效: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面色虚胖型: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

食疗:海米炒油菜

做法:油菜200g,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9,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功效使面部浮肿消退。

面容多皱型:脾胃两虚

食疗:什锦山药泥

做法:鲜山药或马铃薯500g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核桃仁、红枣、山植、青梅等果粒,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核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出现脸色变差,身体状况糟糕的状态,对容貌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都造成了很大的……详细>>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详细>>

平胸更易气血不足?中医:气血不足与身材无关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有人说,气血不足会导致女性气色差、经期紊乱,长期下来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人又更……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饮食调理?

女人身体虚弱,有时还会头晕耳鸣,这都跟女人的气血不足有很大关系。人体内的气血在中医看来就是人体的气和血,这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根本。那么,女……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