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祛斑效果好的方法有哪些?

2014-04-19 09:37:5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祛斑效果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女人如花,灿烂绽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紫外线、环境污染、劣质化妆品、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女人原本净白无瑕的肌肤会出现种种问题,如青春痘、色斑、皮肤老化、粗糙、暗哑、毛孔粗大、松驰、皱纹等。在这种种的皮肤问题中,色斑是30-50岁熟女心中的痛,甚至有些20岁出头的少女也有色斑困扰。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祛斑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并不惜砸大量的金钱购买祛斑产品,但最后的效果并不怎么明显。

为什么祛斑如此困难?

1、随意: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菜鸟级"斑"女郎因为对斑点不够重视,随意地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却是斑点越来越严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祛斑难度越来越大。

2、不科学:不分斑型、不分层级

多数"斑"女郎并不知道色斑分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等等,每种斑的成因不同,分布的皮层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同,如果盲目祛斑,只会加重斑情。

3、短视:只顾"效果"不顾后果

"斑"女郎们都希望快速祛斑,市面上很多祛斑产品利用剥脱法或漂白法令短期祛斑效果惊人,却导致肌肤免疫系统遭受严重损害,皮肤更易滋长顽固性色斑、敏感脆弱,祛斑难度更大。

近年来,激光高科技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从皮肤表面治疗这些疾病的惯例,而从皮下发挥作用,愈后不留疤痕,从而解决了有色斑困扰的爱美者的后顾之忧。

激光祛斑相较食疗祛斑法和化学祛斑法(化学剥离)来说,更快速、更有效。但是传统的激光技术有着容易复发、治疗不彻底、容易造成某一部位的皮肤灼伤、维持效果短的缺点。

随着祛斑技术的发展,逐渐升级的激光祛斑技术改善了以上的缺点。现时激光高科技技术以点阵光热分解技术为代表。

点阵式光热分解技术

它是一种微创激光技术,可发射出细如发丝,排列成矩阵的激光,可直接穿透至真皮层,在瞬间汽化掉皱纹或瘢痕处的组织,发出合成胶原的强效信号,进而启动组织修复,胶原重排等一系列皮肤反应。

和Q开关激光技术相比,点阵激光技术的适应症更加广泛,除了针对黑色素之外,它还针对粗细皱纹、肤色灰暗、痤疮疤痕和皮肤角化等症状;和点阵激光技术相比,Q开关技术利用身体的吞噬细胞通过淋巴组织运走黑色素,不影响黑色素周围正常组织的同时,降低了黑色素复发的可能性。

治疗次数方面,点阵激光需要8-10次的治疗次数可以治愈;而调Q激光需要5-8次的治疗次数可以治愈。

不良反应方面点阵激光治疗时,疼痛感较轻,可出现轻度红斑反应。Q开关激光治疗时有中度疼痛感,尤其眼周皮肤薄嫩处为甚。皮肤可出现红斑、水肿、结霜、点状出血反应,1天后结薄层痂,1周左右脱落。

禁忌症:

1、孕妇、月经期女性;

2、光过敏、光敏感药物服用者;

3、高血压、糖尿病;

4、长期服用某些精神类药物、消炎药、降压药者。

术后护理:

1、会有痂皮产生,切勿用手指刮除;

2、如面部肿胀或者干燥,要冰敷、保湿;

3、出门要防晒,适用SPF25以上物理性防晒霜、切勿暴晒、桑拿。

结痂伤口约7天~10天后自行脱落,切勿用手指刮除。痂皮脱落前,每天涂抹一次药膏,伤口愈合时会有发痒现象,切勿抓挠,可在睡觉时以干净的纱布覆盖,避免搔抓。大约2周后皮肤可恢复正常。当痂皮脱落后,治疗部位会呈粉红色,2周~3周后有些人会呈咖啡色,色素大多于1个月~2个月后开始变淡。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的方法 祛斑

女人好的祛斑方法有哪些

女人的脸是女人最在乎的,当在白白的脸上出现几个色斑等黑色素,那么女人就会想尽办法去除斑点。详细>>

快速有效的祛斑方法有哪些?

快速有效的祛斑方法有哪些?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脸上白皙光滑,但脸上却偏偏长出斑点,成为女性的困扰。现在市面上美白祛斑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哪……详细>>

白术祛斑 中药祛斑方法有哪些

白术是夏季祛斑常见的材料。那么白术是怎样祛斑的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中药白术的祛斑方法。喜欢中药祛斑的MM不妨来看看,希望以下的祛斑方法可……详细>>

脸部祛斑方法有哪些

讨人厌的斑点,自从出现以后就没有什么办法让它消失了吗?其实不然,虽然祛斑是一个大工程,耗时费力。但是,依旧还是有方法来帮助肌肤祛斑的。今……详细>>

蜂蜜祛斑方法 3个最有效祛斑方法

蜂蜜是我们常见的食材。那么如何运用好蜂蜜祛斑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最有效的祛斑土方法。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