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药物的副作用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药物性肝损伤化疗药物外渗药毒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经期推迟怎么办 可能7原因引起

2014-10-29 06:49: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月经推迟的确会让人心中忐忑,尤其是对于之前经期一直很规律的女性。月经推迟可以考虑以下四种情况:

1、营养状态。

2、手术引起 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3、精神因素:如过度的紧张,悲伤,喜悦等等情绪的异常波动都必然干扰中枢神经的正常工作,从而影响到决定月经变化的卵巢功能的调控,使月经期紊乱。

4、怀孕 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5、药物的副作用 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根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6、外界的工作条件,生活环境以及气候等变化:日常生活起居无规律,早起晚睡休息不好,或者气候突然性的过冷,过热,都会使女性月经紊乱。对于你这种情况建议尽早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的治疗。

7、长期接受有害射线、化疗药物等也可能引起卵巢早衰,月经推迟。注意卵巢保护,对于年龄偏大女性(40岁以上),月经迟迟来潮排除其它子宫内膜病变等,多由于卵巢功能逐渐下降引起,临床可不作特殊治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推迟的原因 详解三大原因

月经是每一个女性每月都要经历的一个现象,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是有规律的,正常情况下在28~30天。但是,有不少女性会遇到月经推迟的问题,这……详细>>

经期推迟原因 一一为你分析

1、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推迟详细>>

怎么推迟经期 口服推迟月经的药

正值小长假,憋了很久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出去游玩放松一下了,可惜一估算,发现经期也正是这个时间来,真扫兴。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延迟经期……详细>>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如果月经没有及时到来,怀孕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原因。事实上,怀孕是经期不来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可能导致月度周期有点偏差。如……详细>>

经期推迟是什么回事?

经期推迟即月经推迟,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