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跟头皮屑说拜拜 来学5种洗头妙法

2014-09-04 09:28:02      家庭医生在线

头皮屑过多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大问题,拥有一头又黑长直的头发本是好事,却不料粘着几片让人讨厌的头皮屑,让原本亮丽的头发失去应有的美感,那么怎么才能有效减少头皮屑呢?以下是一些饮食的建议以及是一些传统的洗头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摆脱头皮屑的烦恼。

一、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科学家发现,头皮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产生使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在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这些酸能使血液的价值发生变化,从而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的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如钙、镁、锌等)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能减少头皮的脱落。生理碱性食物有水果、蔬菜、蜂蜜等。应注意多吃。

二、多吃富含维生纱B2、B6的食物。维生素B2有治疗脂溢性皮炎的作用,维生素B6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肾、心、蛋黄、奶类、鳝鱼、黄豆和新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还有麦胚、酵母、谷类等。

三、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头皮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有使头皮刺痒加重的作用。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生葱、生蒜、酒及含酒饮料等。

四、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泼皮脂过多,从而使头皮屑形成更快,加重头皮屑的产生。

去头皮屑有效方法

1、鲜姜水

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可去头皮屑。洗头时,将头顶浸入水中,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第二天再用洗头剂清洗。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2、桑树皮

用四钱桑树皮,放入两斤开水中泡几分钟,再用泡桑树皮的水洗头,连续洗5天,就可祛除头皮屑。

3、葱泥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

4、陈醋

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5、盐硼砂

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每天洗头会损害头皮吗

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油油的都不好意思出门,所以只好早上起床或者是在晚上的时候洗一个头发。为了使自己看上去美丽一些,只好每天都洗一个头发。……详细>>

早上不能洗头发?洗头要注意什么?

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欢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但头发未干就睡觉或出门受冷风吹,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有人觉得晨起后洗头,然后神清气爽地……详细>>

女人经期能否洗头?洗头时要注意什么?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随意民间就有经期不能洗头的说法,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不少女人对此也产生了很大的质疑,认为经期洗……详细>>

来例假洗头会怎么样?

来例假洗头会怎么样?专家指出: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必须洗头则须用热水洗头后及时用电吹风吹干。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特殊的时期,并且……详细>>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