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必看!从饮食中预防女性疾病

2014-03-05 09:30:5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当今社会的职业女性要兼顾事业与家庭两个方面,压力非常大,而且经常加班熬夜导致饮食不规律。正因为这些原因,现在女性生病的概率要比男性高,所以作为女性,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下面推荐几种食物有效预防女性疾病。

1、蒜类可抑制霉菌性阴道炎

经常食用蒜类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因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质,它们是含硫的天然杀菌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

2、全麦食物和海带防治乳腺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3、高铁食物可缓解贫血

补血养血可谓是女性一生的“功课”。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动物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容易吸收。女性在经期时要尽量少喝浓茶和咖啡,以免其中的单宁酸抑制铁的吸收。

4、加蜜热奶减轻经期不适

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经期女性经常遭遇这些不适。

女性在月经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可减轻或消除经期的种种不适。因为;蜂蜜中所含的镁可镇定中枢神经,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5、鱼类抗抑郁

由于受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抑郁情绪。

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可帮助女性缓解抑郁情绪或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因为这些鱼中富含的ω-3脂肪酸具有抗抑郁作用。

6、豆制品可改善雌激素水平

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吃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可有效调节内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7、含镁食物减少偏头痛

偏头痛好发于育龄女性,特别是从事脑力工作的女性。有些偏头痛患者的血液中镁含量极低,如果在饮食上注意摄取富含镁的食物,如小米、荞面、豆类、坚果及海产品等,可减少偏头痛的发作。

随着女性的社会地位的提高,女性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请女性朋友们多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康路网推荐如上7种饮食,可以预防常见女性疾病的发生。所谓“药食同源”,通过饮食调理预防疾病是再好不过的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种女性疾病很常见,应做好预防措施

进入21世纪后,女性的健康问题已经慢慢得到重视了,保护女性健康的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女性作为比较脆弱的一方,其健康需要注入更对的女性,……详细>>

女性疾病如何饮食调理?饮食调理方法各不同

女性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稍不注意就会生病。女性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缺乏某些元素,如果想解决问题,可以通过食物调理,当身体摄取所需的营养素,……详细>>

内裤上透露的女性疾病

穿浅色或白色的内裤最为理想,这是因为浅色能反映出疾病分泌物的量,还能在内裤上显示出分泌物的颜色变化。那么,哪些疾病可以从内裤上反映出来呢……详细>>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对每一个女性来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素,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属于女性的亮丽天空。以下是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