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心情不好怎么办?食物疗伤重见小太阳

2013-12-10 08:17:21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许多事,有时难免碰上一些事导致心情变差。心情不好怎么办?憋在心里,向他人倾诉?情绪不佳难以排解之际,不妨化悲愤为力量,吃回好心情!以下五类食物是坏心情的好伴侣,能够令你心情由阴转晴。

1、维生素B6:维持正常的神经介质水平,包括5-羟色胺、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维生素B6在体内累积到一定程度后,会产生一种“抗抑郁剂”,起到缓解抑郁情绪的作用。

食物来源:平常应多吃大豆、燕麦、核桃、花生、动物肝脏等食物。每天至少应补充维生素B6100毫克。

2、维生素E:帮助脑细胞最大限度地获取血液中的氧,使脑细胞活跃起来。

食物来源:麦芽、大豆、坚果、植物油和绿叶蔬菜。

3、叶酸:能提高大脑5-羟色胺水平,有效抗击抑郁情绪。

食物来源:绿叶蔬菜、菜花、动物肝脏等。宜与维生素C同食。

4、酪氨酸:是维持脑部的功能必须的一种特殊物质,而且其在人的体内能够转化成为肾上腺素,这能够使人的积极心态有所提升。

食物来源:乳酪制品、柑橘、腌渍沙丁鱼等,在早餐前30分钟食用。成人每日适宜补充酪氨酸1000~3000毫克。

5、色氨酸:这个只有在食物中才能够摄取到,一旦被人体成功吸收之后,就能合成一中叫做5-羟色胺的神经介质,这种介质能够很好的调节人的神经,慢慢会使心情变好变平静。

食物来源: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鱼肉、鸡肉、蛋类、奶酪、燕麦、香蕉、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最好与糖类含量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米、面等一起食用,以利于色氨酸的消化、吸收和利用。

心情不好,情绪不佳,有的人是愤怒,有的人是抑郁,坏心情可以分成许多种,针对不同类型情绪的人,我们应该食用不同的食物。

抑郁型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还有什么能让你郁闷起来?分析认为,血液中血糖不足也能够导致抑郁。

抑郁灵: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类食物。

悲伤型 人会感到悲伤,是由于体内氨基酸的长期不平衡导致的。另外,如果身体中缺乏镁元素也是悲伤的潜在原因。

抑悲灵:浓骨汤、维生素C都会对抑制悲伤有所帮助。另外要确保每日摄入多种食物和蔬菜水果。

愤怒型 吃得过多,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其缺乏时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思维能力下降。

制怒剂: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心情不好怎么办,?那就跟我一起学习食物疗法,恢复好心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

女人比较感性,比男人敏感,一件小事就可以破坏她的心情,当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那么,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详细>>

总是心情不好怎么办? 5种食物赶走坏情绪

有人说,一个星期七天,总有那么几天是心情非常差的。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大,心情好坏的确受到了影响。也许真的没有无忧无虑的人了。详细>>

六种“开心”食物 捡回好心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化悲愤为食量,对健康并没有不利影响。新研究表明,受到压力时吃东西减压的方式,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是个坏习惯,因为长期……详细>>

月经期间心情不好怎么办?3种好方法能改善心情

在月经期间身体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70%的女性会出现经期综合症,比如情绪暴躁、全身无力、睡眠质量变差以及抑郁烦躁等,选择……详细>>

女性心情不好 易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很多情况下,女性引起月经不调是由于心……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