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睡前泡脚四大益处 生姜泡脚尤为好

2013-11-23 08:47:34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有睡前泡脚的习惯?到了冬天,许多女性都会在睡前泡脚暖暖身体。睡前泡脚益处多,不仅仅能够令你在寒冷的黑夜获得温暖,还能够达到保健的效果。

睡前泡脚的保健功效:

1、泡脚可以舒缓心情,当一天学习和工作下来身体一定非常疲劳了,一盆热水,给您全身心的享受,还能带您更快进入梦乡。

2、俗话说:“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所以晚睡前泡脚,能驱寒活络,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3、由于足部穴位和反射区非常丰富,因此泡脚对于养生保健特别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梗塞等症等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4、按照医学上的解释,脚底有我们人体许多穴位,而热水泡脚,一则可以加速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二来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使我们人体达到保健的功效,一般来说,以晚上9点泡脚为宜,该时泡脚,是补肾气的最佳时刻。

“人老脚先衰”,足部保健对于女性来说必不可少。泡脚有讲究,生姜泡脚尤为好,保健功效更加显著。

生姜泡脚的具体保健功效:

1、生姜泡脚减少手脚冰凉

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

2、生姜泡脚延缓衰老

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改善气血、保养肾脏,能够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3、生姜泡脚保养肾脏

生姜泡脚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补肾食材能够很好的起到暖肾养肾的作用。

4、生姜泡脚治疗感冒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的人,生姜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以此来预防感冒。

给予足部足够的重视,睡前泡泡脚,驱赶寒气,睡个美美的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对女性有哪些好处?泡脚应注意哪些事情?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起到养生作用。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无法坚持泡脚这一个习惯,很多人只是随便把脚洗一洗就完事了。泡脚既简单又方……详细>>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泡脚抗疲劳 细数四大好处

每天下班回来是否觉得疲劳得很?觉得自己快要散架?其实这个时候开一盆热水泡脚,最能够舒缓身心,驱赶疲劳的。泡脚的好处不仅是暖身,还有很多,……详细>>

女性睡前热水泡脚 胜过吃补药

对于我们来说,平常看似一些小事情,我们不管在但却对保健起着很大的作用,睡觉泡脚可能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虽看似小事,但是却蕴含着大学……详细>>

如何正确泡脚?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

我们都知道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泡脚也是一门学科,有很大的学问哦。什么时候泡脚最好,怎样泡脚最好,这些你都知道吗?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