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警惕9个习惯 加速衰老损健康

2013-11-14 09:15:23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每个爱美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看到眼角浮起的皱纹时是否心中掠过一丝忧伤?衰老,我们无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有延缓衰老!因此,预防衰老重在日常生活,下面的9个坏习惯,你中招了吗?!

1、煲手机电话粥

这个世界那么大,朋友圈子那么小,心事这么多,闺密这么少。于是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姑娘们一边在咖啡店里坐着一边拿着手机聊天,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总是有人说经常用手机会头痛,有辐射,但这个是一直没有定论的。目前科学家又再次提出警告,指出手机释放的辐射会使人加速衰老,老化速度就如严重吸毒者一样。

2、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3、带妆睡觉

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4、一层层往脸上涂抗衰老产品

一层又一层往脸上涂抹抗衰老产品,能给你带来安全感――你觉得你的肌肤得到了最完美的呵护。其实,有时多并不意味着好,你的努力可能是白费,浪费了时间和金钱。其实,使用的产品越多,造成肌肤过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很可能你都无法判断过敏原到底是你涂抹的哪一层,因为你的步骤实在太多了。使用护肤品一定要记得“平衡”二字,首先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和需要改善的问题,之后在这些诉求的基础上选择一些能够达到诉求的产品就足够了。

5、爱看连续剧

 连续剧让人越来越上瘾,似乎女性更是喜欢看。美国“健康日”网站日前说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喜欢看连续剧的女性,其记忆力、注意力和认知能力都会下降,还会加快衰老。我想这该是久坐不动、缺乏运动惹的祸!因此,我们不要老是接二连三地看上几集连续剧,“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使肌体张弛适度,从而增强皮肤润滑,同肌肤大量流汗可以让肌肤达到健康平衡,从而降低肌肤衰老的几率。

6、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7、桑拿

姑娘们总是很宝贝自己。工作那么累,压力那么大,总得对自己好一点。这桑拿,能排汗排毒,蒸完之后觉得身轻如燕,还能起到了减肥的良好效果。所以,隔三岔五去做个桑拿,也是现在姑娘们流行的保养方法。

其实,桑拿过后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体重减轻了,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它并没有解决掉脂肪堆积的问题,而只是排出了身体的水分。减的是水,不是肥肉。而且桑拿时间越长皮肤越容易受到排汗又收缩的伤害,导致更快地松弛衰老。

8、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9、整天愁眉苦脸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心的女人是十分美丽的,其实也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8个坏习惯 加速衰老毁健康

女性衰老,除了生理上的更年期、乏力易疲惫外,更多或者说人们更关注的是脸部肌肤的衰老问题,例如眼纹、嘴纹等问题当女性上了一定年纪就层出不穷……详细>>

女性这6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快及时纠正

对女人来说,30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皱纹开始增加,记忆力下降,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和紧绷了。然而,只要保养得好,即……详细>>

警惕!这8个生活习惯会加速衰老

虽然你经常会去美容院做美容,虽然你很注意运动,虽然你的护肤品都是选用最昂贵的大牌,但脸上的皱纹却越来越多,皮肤也越来越差,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5个坏习惯让女性加速衰老

如何抗衰老是女性永恒的话题,keep住18岁的年轻美貌是很多女性的梦想,很多女性为了抗衰老,采取了很多措施,饮食调理、各种昂贵的保健品、……详细>>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速衰老?这五个习惯是罪魁祸首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大家变得生活无忧的同时,开始关注起自己了,而让我们最关心的大概就是衰老了,每个人都无法逃脱变老……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