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女性衰老七大特征 三招助你延缓衰老

2013-11-20 09:15:46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无情,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当看见皱纹爬上自己白皙脸庞的时候,还是不由得心惊胆跳,原来女人的青春这么短,原来皱纹来的这么快,有没有什么方法让自己延缓衰老,永葆青春呢?不用着急,先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衰老吧!

1、情绪恍惚

喜欢沉湎于往事的回忆,感情脆弱,情绪“儿童化”,时冷时热,对那些没有什么价值的东西反应兴趣浓厚,喜欢唠叨,又不管他人爱听不爱听。

2、性情急躁

生活中越来越容易感情用事,言行中理智成分越来越少。更容易曲解他人好意,听不进别人意见,不冷静,一触即发。

3、反应异常

一方面,有时候对人际关系特别敏感,总觉得家人及周围的人在与自己过不去,疑窦丛生;另一方面,有时想置身于众人之外,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视而不见,反应冷漠。

4、胃肠胀气

年纪越大,消化能力越差。在肠胃中过度停留的食物,被细菌分解成了多余的气体。对上年纪的人来说,肚子里的胀气会慢慢在结肠下部堆积,然后伺机逃出体外。虽然这没有什么害处,但往往会带给你“在大庭广众下污染空气”的尴尬。

5、出现赘疣

赘疣又称软纤维瘤或软瘊,是一种有蒂的良性肿瘤。看上去它就像个小小的肉刺。多出现于眼睑、颈项和腋窝等皮肤之间相互摩擦的地方。调查显示,大约1/4的成人都会面临赘疣的问题,而中老年正是其多发期。

6、曲张的血管

就是能从皮肤表面清楚看到的那些乱糟糟的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和腿部或红或蓝的细密血管会越来越清晰可见。

7、不期而至的口干

研究发现,65岁以上的老人,一多半都会感到口干。这说明唾液分泌正在减少,而唾液对人体的作用至关重要——它不仅在吃饭的时候帮助你润滑食物,更是抑制导致牙齿萎缩和口臭的关键物质。事实上,口干就是衰老的征兆

比照以上症状,判断衰老。岁月不仅仅是美貌的杀手,还是击垮女性身体健康的要敌。延缓衰老,不只是“面子”的事,还事关“里子”。

A、饮食

1、胶原蛋白

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鸡爪、海参等,但因其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吃,最多每周1次。

2、新鲜果蔬

每餐至少吃2-3种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果蔬,如柑橘、葡萄、苹果、番茄、西兰花、胡萝卜、青椒等。

3、膳食纤维

每天吃1次粗粮,两份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如在牛奶、豆浆中加麦片,选全麦馒头、窝头做主食。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包括:木耳、豌豆、胡萝卜、芹菜等。

B、运动

1、深呼吸

两手由体前向上举,同时深呼吸做吸气;再由两侧放下手,呼气。重复两次,呼吸要缓慢。

2、伸展

两手手指交叉握,向头上高举,掌心向上,背部尽量伸展,重复数次。

3、体转

两脚开立,手臂向外伸展,身体向外侧转,左右交替,反复进行。

C、生活习惯

1、保证睡眠

大部分人每晚需要至少7小时睡眠。

2、远离香烟

吸烟最易让人未老先衰,同时避免二手烟。

3、注意保湿

保湿产品可以保持皮肤柔软滋润,更显年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延缓衰老 女性饮食需均衡

衰老,相信是每一个女人都不想经历的时期,谁都想花容月貌,但是生理结构的规律并不能改变。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毁灭女人的美丽。如女人饮食过……详细>>

延缓衰老的生活小细节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延缓衰老的秘诀在这里,你知道几个?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和年龄的增长,身体衰老也会随之而来,很多女性朋友都不甘心自己的身体突然衰老,所以就会进行一些方法保养。其实延缓衰老……详细>>

女人延缓衰老有哪些小妙招?

有的女性看起来比同龄人会老很多,其实与平时的日常保养有很大的关系,有的女性朋友天生性格就比较急躁,会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在平时经……详细>>

哪些信号说明女性开始衰老? 怎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衰老,虽然很多女性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衰老的现象,但是这是人体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是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