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美容养颜 五种食物不可少

2014-01-27 06:16:1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养生保健做到位了,不仅可以保证人体的健康,甚至还会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因此,天生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更应当在平时做好养生工作了。而在女性养生中,饮食养生是比较好的方式。下面五种,就是女性养生不可少的食物,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1、酸奶,润肠补钙

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2、豆类,天然荷尔蒙

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3、燕麦,安神止痛

燕麦中丰富的镁元素,能稳定情绪,对女性常有的痛经还有治疗作用。每天早晨1杯燕麦片。

4、红肉,补铁高手

女性每天比男性多损失铁0.56毫克。但除肉类(包括动物肝脏和血液制品)外,其他食物中的铁很难被吸收。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2两肉。

5、西红柿,抗衰抗感染

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美容养颜 多吃酸味食物

女人们总是在为自己的容颜保养尝试各种方法,美白、保湿、祛斑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应有尽有,除了这些护肤品之外,合理的饮食合适你健康肌肤的重要因……详细>>

女性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现如今对于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吃的美味健康,女性更是要求能美容养颜。详细>>

女性美容养颜 要睡好“三觉”

睡眠质量还受入睡时精神状态影响。如果入睡前想烦心事情,会降低睡眠质量。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夫妻白天闹别扭,双方晚上睡眠质量往往较差;相……详细>>

女性美容养颜 从足部做起

美容与养颜是密不可分的。只有注重后天的保养才能拥有健康完美的肌肤。才能真正达到容光焕发。然而,生活中很多女士只注意外在的美容与保养,却忽……详细>>

女性美容养颜 先保养五脏

很多人在惋惜青春不再来的同时,也为面色无华、晦白或灰暗,肌肤粗糙、斑点丛生或皱纹累累和黄褐斑而发愁,真的有办法消除这些难看的面色吗?答案……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