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脾气火爆 吃这些食物

2013-11-08 06:50:57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明显性格会有很大的变化,以前性格平和的人到了更年期脾气就会变得火爆起来,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发脾气。女性除了自我心理调节外,还可以多食一些食物。那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呢?

第一,多吃一些大豆和大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卵巢机能减退,体内雌激素合成与分泌不足,会导致脂肪和胆固醇代谢失常,易患心血管疾病。

而含有异黄酮的大豆蛋白能有效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水平,并抑制动脉粥样斑块的形成,保护心血管。此外,大豆异黄酮还能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等。

第二,注意补钙。钙是一种能让人“平静”的营养素,它能抑制大脑的过度兴奋,达到调节情绪的目的。女性步入中年后,体内的钙就开始不断流失,到了更年期,因为失去雌激素的保护,流失会进一步增加。

因此,这时注意补钙,不仅可以稳定情绪,也有助于坚固骨骼。钙质的主要来源包括牛奶、虾皮、芝麻酱。还应该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避免钙质流失。

第三,增加B族维生素摄入。可多吃粗粮(玉米、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等。牛奶和小米中含色氨酸丰富,有镇静安眠功效。

绿叶蔬菜和水果中也含有B族维生素和烟碱酸,这些食品对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减轻疲倦、失眠症状,促进消化吸收都有作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多吃富有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长期食用清淡的饮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对更年期女性来说,还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增强抵抗力,可以多补充丰富蛋白质的保健品。维生素……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