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常穿紧身裤 易让肌肉松弛

2013-10-29 08:16: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看上去腿细长、身材苗条呢?不管是胖女还是瘦女,衣柜里都有几条紧身裤,女性们都能感到穿上紧身裤后整个人都特别“提气”。但是要注意的是,紧身裤虽然既好穿又好看,却也不能365天都穿,长时间用裤子、裤袜来勒紧下身,可能会带来多种健康问题!

1、加剧痛经及经期不适感

月经期间不少女生会选择紧身裤,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渗漏的风险,但其实过紧的裤子会对小腹造成压逼,影响血液循环,可能会加剧痛经现象及经期的不适感。同时,紧身裤摩擦到娇嫩的会阴,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紧贴和密封的环境还会使细菌滋生,增加致病的几率呢。

2、影响血液循环

平常上班稳坐办公椅,周末“宅”在家里一坐就是一天,更要命的是你还穿着紧身裤!本来就已经缺乏运动的下肢又被紧绷的裤子束缚住,循环更加不畅,于是冻疮、脚底冰凉、腿麻腿软等症状都会找上你!

3、增尿道炎风险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尿道短,比男性更容易感染细菌。而且女性的尿道口离肛门比较近,可能会被大肠杆菌侵袭。紧身裤、裤袜的裆一般比较短,穿起来紧紧贴着女性的阴部,给细菌提供了滞留在那里的机会。

4、令肌肉松弛

很多女生爱穿紧身裤是因为它能修饰腿部曲线,不过常穿紧身裤其实会让下身的线条“走形”哦!这是因为紧身裤紧紧包裹住大腿、臀部及腹部核心肌肉,取代了肌肉功能,从而让肌肉越来越松弛,最后让腿部、胃部都变得松松垮垮,看起来更肥胖。

5、腹股沟变黑

长期穿紧身裤会导致腹股沟的皮肤颜色变深,这是因为腹股沟的皮肤细嫩,如果长期穿着紧身裤,织物就会与皮肤过度摩擦,形成色素沉淀,不只会导致肤色变暗,严重的还会引发皮肤炎或毛囊炎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穿紧身裤 易致脂肪囤积

赘肉是女人的天敌,要拿出必胜的精力来对抗肥胖,然而你知道吗?平时最喜欢的性感紧身衣裤严重危害女性健康,并且还是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凶手,如果……详细>>

为什么不建议女性穿紧身裤?经期穿紧身裤会怎样?

时下爱美的女性总是善于利用衣着来彰显自己的美丽,除了美美的连衣裙外,还有很多妹子还穿紧身的铅笔裤,能让自己的腿看着更加修长笔挺,而且还能……详细>>

女性喜欢穿紧身裤显腿细,但带来这几种危害必须了解

现在女性朋友们都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为了让自己的身材显得更加纤细,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穿一条紧身裤。虽然穿紧身裤可以勾勒出自己好的身……详细>>

女性常穿紧身裤 易致盆腔炎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它是女人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对女人而言相当重要,因此,无论哪个年龄……详细>>

穿紧身裤会加重痛经?

时下女性是一个比一个时髦,有时为了美,甚至不惜牺牲舒适以至健康。高跟鞋美并痛苦着,紧身裤也惹来不少争议。它会让女性的臀部线条更加诱人,然……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