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腹泻 五个妙招巧预防

2014-05-03 08:55:3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不少女性在经期会有腹泻的情况,让女性十分难受。专家表示,经期腹泻与个人的体质及平时身体调理有关。由于体虚或不合理的饮食都会导致经期腹泻发生,如果如及时调理会严重影响肠胃功能。那么女性经期腹泻怎么办呢?下面教您几个预防经期腹泻的妙招。

经期腹泻热水泡泡脚

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受寒凉。常言道“寒从脚起”,如果因为受到寒凉等原因导致拉肚子的话,此时往往脚部能明显感觉到冷。

可以试着用热水泡泡脚,水温45-47度,每天泡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脚部受热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加快,体内热量会随之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温暖子宫与调理肠胃功能的作用。

预防经期腹泻的五个小妙招:

妙招一:早睡,不要熬夜。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

妙招二:谢绝冷饮,控制寒性食物摄入。冷饮刺激肠胃,另外,月经期腹部易受凉,如果再喝冷饮,属于雪上加霜。

妙招三:每晚泡脚。脚有很多穴位,每晚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驱寒。另外,泡脚后,还可进行足底按摩,更有助于脚部保暖。

妙招四:多吃红枣、桂圆,多喝红糖水。女性在月经期应适量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

妙招五:吃应季的蔬菜瓜果。水果营养丰富,可补充各种营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吃当季水果,不吃或尽量少吃反季水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腹泻是怎么回事?如何调理经期腹泻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后或期间,都会有拉肚子都症状,且伴有小腹疼痛,吃什么药都不管用。但只要月经一结束,腹泻就会自然好转。这种情况称为经行……详细>>

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

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和来月经之前几天总是有胃肠不适、消化不良等症状,甚至还有经期腹泻发生,经期腹泻是宫寒导致的吗?详细>>

六个小妙招防止经期腹泻

经期的到来会给女孩子带来不少麻烦事,比如说情绪烦躁、痛经、腰酸、拉肚子。为什么有的女生一来月经就会腹泻呢?现代医学认为与女性月经期间体内……详细>>

经期腹泻如何对症下药?中医专家详解妙招

经期腹泻对许多女性而言是熟悉又陌生的症状。熟悉,是因为它每个月都随着月经而来,让人在忍受经期带来不适的同时还得老捂着肚子往厕所跑;陌生,……详细>>

为何会经期腹泻?由激素引起或是宫寒表现

对一些女性而言,经期原本就处于极不舒服的状态,甚至已经痛得床都下不了,但却偏偏还腹泻了……这实在让人抓狂。究竟为什么腹泻会伴随经期而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