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快乐自己做主 五种食物“吃”出快乐

2014-01-19 08:47:20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快乐来源于什么?家庭、事业?快乐可以由自己 创造。你的快乐你作主。如今的女性需要承受来自于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难有快乐之感。让食物来帮你获得快乐吧。

1、樱桃

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研究发现,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可以不可以降低发炎。密大的科学家们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斯匹林更有效。另有报道指出,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人会有头疼、肌肉酸疼等毛病,也可以不可以吃樱桃来有所改进状况。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不可以振奋精神和增强信心。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他命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不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产生忧郁的情形。

3、巧克力

德国营养学家表示,吃巧克力可以不可以使人感到心情愉快,这是由于巧克力在大脑中释放复合胺的缘故。复合胺由色氨酸形成,人体自身无法制造,只能依靠从外界摄入的食物。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并不高,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可以不可以引发胰岛素的生成。胰岛素确保糖分进入细胞中,留下来的色氨酸进入大脑,被合成为复合胺。当复合胺停留在脑神经键中就会对人的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除巧克力外,香蕉、布丁等甜食也能达到这一效果,帮人赶走沮丧情绪。

4、低脂牛奶

纽约的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比有些不紧张、暴躁或焦虑。低脂或脱脂牛奶正是钙的最合适来源。

5、全麦面包

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它们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能增强情绪,有如抗忧郁剂。

快乐,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行动起来追求你的快乐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整情绪方法可以假装快乐

陷在不良情绪中的女人,希望感受节日的快乐,却又力不从心,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有效地调整情绪呢? 详细>>

过度追求时尚放纵欲望 人会不快乐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说是有个地主去拜访一位部落首领,想从部落首领那里要块地。首领说,你从这儿向西走,做一个标记,只要你能在太阳落山之前走回……详细>>

如何维持夫妻感情 14个技巧让婚姻甜蜜快乐

我们都想要相亲相爱的夫妻关系,但是我们总是不知道怎么去维系它。夫妻相处久了总会吵架,但如何才能吵不散,而且又不影响到孩子呢?这就需要应用……详细>>

怎样让夫妻感情变好 9个小秘诀让夫妻甜蜜快乐

我们都想要相亲相爱的夫妻关系,但是我们总是不知道怎么去维系它。其实你只要做到以下十个个方面,就可以和你的另一半快乐相处了哦!详细>>

快乐至上 6种食物可有效改善抑郁心情

“做人最重要是开心”这句台词相信很多人都经常会在电视剧中看到,虽然这只是电视剧台词,但其实人生在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快乐的确非常重要……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