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有办法 六种食物阻分叉

2013-10-03 08:48:47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分叉是否给你带来许多困扰?有什么办法防止头发分叉?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头发分叉?让我们一起探索关于头发分叉的秘密。

一、头发分叉原因

1、是头发过长;

2、是经常烫发、吹热风筒;

3、是用强碱性肥皂洗头发过于频繁;

4、是剪发的方法。碎发后头发比平剪就容易开叉;

5、是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某些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足。

二、防止头发分叉的六种食物

1、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如脱脂奶,酸奶,使矿物质钙的丰富来源,钙是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矿物质。此外,低脂牛奶也含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这两个蛋白都属于高质量的蛋白质。

2、坚果

核桃含有α脂肪酸,是W-3脂肪酸(W-3脂肪酸缺乏导致头皮干燥,头发看起来会暗淡无光泽)的一种,可以帮助护理头发。同时,核桃也含有丰富的锌。腰果,美洲山胡桃,杏仁也含有丰富的锌。锌缺乏会使头发易分叉,脱落,所以,健康头发的食谱中一定要包括坚果。巴西坚果是硒的最好天然来源之一,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

3、胡萝卜

胡萝卜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健康生长,并且有力于保持正常的视力。头皮健康是头发光泽的必须条件,因此,在做沙拉时加入胡萝卜是明智之举。

4、全麦(谷)

让你的牙齿开始撕咬全麦(谷)吧,包括全麦面包和全麦加工的其他早餐,它们含有丰富的锌,铁和B族维生素。全麦食物可以在大量消耗热量,午餐后,晚餐前几个小时食用。

5、家禽类

鸡肉,包括火鸡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能帮助你得到所期望的健康秀发。缺乏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摄入低质量的蛋白质,会使头发分叉;严重的蛋白质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改变。

6、深绿色蔬菜

菠菜是首选,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和唐莴苣(甜菜之一)也是不错的选择。菠菜时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这两种维生素是集体合成脂肪的必须成分,而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护发素。此外,深绿色蔬菜还能提供铁和钙。

防止秀发分叉,常吃以上六种食物吧!对照头发分叉的原因,相应的改正自己的错误做法。秀发,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付出一定的精力来呵护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八大注意事项要避免

头发分叉,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却摆脱不了分叉的困扰,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头发分叉,只有知道分叉的源头所在才能彻底解决分叉的问题哦,下面为你……详细>>

女人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九种方法修复分叉

女孩子大多都会比较爱惜自己的头发,有人喜欢长头发,有人喜欢短头发,她们平时注重头发的护理,但是,好多人的头发,仍然会不可避免的分叉,尤其……详细>>

呵护女人的第二张脸 头发变黄分叉怎办?

案例:我是18岁的姑娘,身体健康,五官尚算端正,但头发稀疏、发黄、柔弱,而且末端开叉。看到别人浓密乌黑的秀发,心里难过极了。请问该怎么办……详细>>

吃什么有效长头发 推荐12种生发食物

头发对于女人们来说,那是很重要的东西。好多人现在正经历掉头发的痛苦呢,那么,吃什么长头发?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脱发的烦恼,洗个头就会掉一大把……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