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油腻饱腹和咖啡酒精 女性睡前五不吃

2013-09-12 08:53:1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每晚入眠前,一些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点小零食作夜宵,或者是睡前赶工会喝一杯咖啡,其实女性睡前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不然对日常健康和美容都没有好处。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二、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三、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四、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五、辛辣食物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进而影响睡眠。

对照这五种食物,您觉得自己睡前犯了哪个错误呢。安睡不容易,但是安睡带来的益处却非常大,不管是对皮肤的细腻光泽、还是人的精神面貌都有极大好处。从忌口开始,给自己一个美妙的夜晚。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睡前睡中十大禁忌 平静是关键

充足的睡眠对女人的健康和美丽都十分重要,但是迫于生活压力,现代女性可能都是累瘫在床上的……其实这对日常健康很不好,睡前应该避免过度用脑和……详细>>

女性养生睡前有讲究?睡前6个好习惯让你更年轻

经历了女性朋友经历了一天工作之后,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乏,想要快速的跑到床上入睡,只要在睡觉前做几件小事,就能够让女性变得越来越精致。详细>>

女性睡前千万别碰四种食物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睡前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无所顾忌的表现,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在睡觉前不可以吃的几种食物都包括哪些,相信大……详细>>

女性养成睡前揉腹的好习惯 4大惊喜等着你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脾胃属于身体中气机升降的枢纽,只有保持正常的运化功能,才能让身体长寿,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按摩,不仅能够达到养生保……详细>>

五个睡前禁忌 让你难以入眠

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经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吗?也许是因为犯了睡前5大禁忌。女人睡得好,才能有好皮肤、好……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