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警惕!过度吃甜食易招惹阴道炎

2013-09-07 08:29:3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甚至到了上瘾的地步,甜食对味蕾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怎么克制都克制不住,在此我们来了解一下,过度吃甜食对女性有什么严重的危害。

一、过度的甜食对女性的危害

1、视神经炎

视神经炎的发病机制虽然非常复杂,但维生素B1缺乏是其中的重要诱因。这是因为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而糖分在体内代谢需要消耗大量维生素B1,如果经常大量进食甜食,眼睛不仅容易疲劳,视神经还会因为“营养短缺”而出现“故障”。此外,维生素B1缺乏时,还会影响体内糖类的氧化,不完全氧化物滞留于血液内,对视神经能产生一定的毒害作用,进而容易诱发或加重视神经炎。

2、阴道炎

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疾病,大约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1次。

一项针对念珠菌反复感染者的研究显示,很多患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1年内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很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

3、骨质疏松症

进食大量的糖类,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中间产物丙酮酸、乳酸等,使机体呈酸中毒状态。为维持人体酸碱平衡,体内的碱性物质钙、镁、钠就要参加中和作用。体内钙的不足使肌肉硬化和张力减弱,调节血压的机制紊乱。大量钙被中和,又能让骨骼脱钙而出现骨质疏松症。

4、胆结石

50岁以上的妇女吃甜食过多,会导致胆结石。研究人员认为,过量的糖会增进胰岛素的分泌,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三者比例严重失调。过量的糖还能自动转化为脂肪,导致人体肥胖,肥胖并不会使所有的人长结石,但对中老年妇女来说,它却是导致胆结石的温床。

5、头发变白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女性吃甜食过多,会加速细胞的老化,还会催生白发。这是因为糖属于酸性食品,大量吃糖会使体液碱性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导致头发变黄变白。

6、引导瘙痒

是阴道酵母菌感染,鉴于绝大多数病患属于轻微感染,所以普方药(无论何种成因均适用),足以解决困扰。需要连续一周坚持每晚在阴道敷上栓剂,并大幅度减少进食甜品,甚至不碰,才把瘙痒“击退”。

二、多食益生菌 远离阴道炎

每天吃150克的酸奶酪或低糖酸奶,可减低阴道受感染几率。健康阴道有好坏细菌,也有小部分酵母菌细胞,当好细菌敌不过坏细菌和酵母菌时,就会引发阴道炎。益生菌食物可刺激人体中好的细菌更替,因此多吃益生菌,将。可预防酵母菌滋生。

女性要多吃多吃:麦片、糠麸、豆荚等,每天进食100克为佳,这些也富含植物化学和纤维;少吃:糖果、蛋糕、甜甜圈、甜饮、甜品和巧克力,最好控制在每周吃一次。

为了自身的健康不受威胁,女性朋友绝对不要贪图享受,能把握住自己的女人才显得有“范儿”,日常生活中克制住自己,不要让自身健康被甜食“绑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甜食或易惹上阴道炎

在女性常见的三种阴道炎疾病中,有一种阴道炎似乎特别偏爱好吃甜食的女性,那就是念珠菌阴道炎。有的女性反复发作此病,除了与个人卫生习惯有关以……详细>>

嗜吃甜食易患阴道炎 警惕甜食5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比如甜品、糖果、雪糕、巧克力等。甜食吃太多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而且还会容易疲劳。所以我们不能吃太多甜食,那么吃什么……详细>>

吃甜食易患阴道炎 嗜甜七大害处

甜食会发胖?这当然是众所周知的道理,我们今天要说的事情不仅仅与发胖有关,而是更重要的,关乎女人身体健康的问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甜……详细>>

甜食控注意!过度吃糖五大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食糖过多的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食糖吃糖过多引起肥胖,易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胆结石症及肾病等,与烟……详细>>

警惕!吃甜食的危害堪比吸烟

甜食的存在对于我们始终是一种诱惑,特别是对女性来说,甜品,简直是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存在,我们都知道不能过多地吃甜,但是为什么不能,大家……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