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出现五种腹痛 一定要重视

2013-07-10 07:56:1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腹部疼痛,一般人只是简单的处理一下并没有留心观察。女性的腹痛有很多原因,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下面妇科专家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腹痛的主因,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关注女性健康。

1、排卵性腹痛

月经来潮前两周左右正好是排卵期。此时卵泡破裂,卵泡液会刺激腹膜,因此女性会出现左右交替、每月一次的轻微腹痛。多表现为一侧隐痛、钝痛或坠胀样疼痛。短则数小时,最长不超过2天。这种疼痛属于生理性问题,不需处理。

2、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引起的下腹痛一般在劳累、性生活后及月经前后加重,有些人会感到疲乏、失眠,需要进行检查及治疗。

3、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常见于未婚少女,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结婚生子后会有所缓解。如果婚后痛经越发严重,就要当心妇科疾病了。

4、节育环嵌顿

40岁后,女性宫颈、宫体逐渐萎缩,而节育环的大小不变,就会卡在子宫里,甚至出现异位,伴有腰痛、腹痛、小腹下坠或不规则流血等。这被称为节育环嵌顿,绝经时间越长,节育环嵌顿的几率越高,取出困难也就越大。

5、卵巢黄体破裂

这是因黄体内出血较多所致,伴有突然发作的小腹部或一侧的腹痛,严重时还可出现休克。卵巢黄体破裂绝大部分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20-26天,发病时可出现小腹部疼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一定要重视8种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突然性的头疼,有些人坐的时间长了就会腰痛,当然这些我们平时生活都不在意,以为这只是暂时性的状况,但是,这也有可能是身……详细>>

女人腹痛要当心这五种疾病

女人腹痛要小心哦,千万不要忽视了腹痛,女人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腹部疼痛可能预示着不同的疾患。详细>>

性生活后出现这种情况,姑娘们一定要赶紧去医院!

一次完美的性生活能让心情变得更加愉悦,然而却有一部分女性性生活后突然出现腹部疼痛,这让他们很痛苦,甚至惧怕同房。同房后腹痛不要担心,能根……详细>>

女性小腹痛就是痛经?不一定,还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女孩子都有小腹坠痛的经历,如果在稍作休息后就有所缓解就往往会被忽略。事实上有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可能造成小腹坠痛。因此当出现小腹坠痛时一……详细>>

不明原因腹痛 要警惕私处炎症

腹痛常在月经期间出现,表现为出虚汗、眩晕等疼痛难忍的状态。但是除去月经期间的腹痛,还有诸多腹痛无迹可寻。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