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女人腰酸 警惕四种疾病埋伏

2013-07-13 06:54:1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如果不是因为经期的腰酸背痛,那就要注意了,腰酸也是很多疾病的征兆,了解腰酸的原因对于及时查明原因并治疗有重要意义。那么女人腰酸的原因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

1、腰肌劳损

很多白领MM由于整天忙于工作而不注意劳逸结合,就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可是典型的职业病,很多女性因为工作等原因而直接导致女人腰酸的发生,女人腰酸是什么原因,这是因为过多的乳酸聚集唉局部,这严重影响了腰肌的正常代谢,这也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症状。长期因为背很重的物体,使其腰部受损很严重,这很容易导致脊椎侧弯,所以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2、生殖器官病变

因为女性生殖器官一生中要行经400多次,还担负着怀孕、分娩等,有的女性在经过流产、节育手术后,这种甚至器官的病发也会随之增高。如:输卵管炎、盆腔炎等,这些都会直接引发腰痛。

3、泌尿系统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的常见症状之一就是腰酸。因为女性尿道比较短,而且靠近肛门,时常有大肠杆菌寄生,加之女生生理方面的特点,这直接导致了女性尿道口的感染机会,如果不注重卫生,那么势必会引发女生泌尿系统感染。而腰痛以急、慢性肾盂肾炎甚至是肾结石为多。

4、孕妇劳累导致

随着胎儿的逐步长大,孕妇的腰骶骨开始变得松弛,但是因为子宫重量增加,使其身体中心前倾。那么为了保持平衡,其要不多向前挺起,如果不注意休息,那么就会导致腰酸情况发生。

在胎儿发育的期间一定要多多注意补充充足的营养,如果营养膳食摄入不足,那么这就会导致孕妇钙质软化脱钙,这也就会引起腰酸的情况。在产褥期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多多注意休息,避免着凉。

如何防止腰酸?

1、温水中泡澡,这样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最好搭配市面上购买的精油等,这样能够减缓腰痛的痛苦。

2、女性朋友要注意检查自己鞋子,鞋头呈现尖形,对于鞋子材质过硬的鞋子,那么都应该全部收起来,多多穿运动鞋比较好。

3、侧躺的方式来睡觉,这样能够减轻压迫脊椎的机会。如果习惯仰卧的人群,那么可以把枕头垫放在膝盖后方,这样能够让脚步稍微的提高。

4、多多增加钙质的摄入,生活中有很多富含钙质的食物,例如:豆浆、豆腐、牛奶等,这些食物能够补充钙质,减少骨质的流失,避免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以上是关于导致女性腰酸的原因介绍,腰酸背痛不仅影响工作生活,还可能是身体疾病的信号,因此不可忽视。如果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容易腰酸的原因有哪些?孕妇腰酸是怎么回事?

腰酸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在过度劳累、久坐不动后,经常会出现此类症状。但是在生活中,女性患者腰酸的频率似乎更大一些,有时没有进行任何重……详细>>

女人腰酸疼有疾病引起?可能这4个原因

腰部酸疼是一种常见的经历,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身上,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症状,那么女人出现腰酸疼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就……详细>>

OL久坐易腰酸背痛 四小招立刻缓解

OL长久坐在座位上,容易腰酸背痛,坐姿不正确,更容易患上颈椎病。身处办公室的白领哪些习惯容易导致腰酸背痛,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付呢?下面,……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女人为何更容易“腰酸背痛”?

我们自己会说或者是常听到“腰酸背痛”这个词,但是相比于男人,女人更容易感到背痛,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