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李若彤复出 女人40如何抗衰老

2013-07-01 09:31:3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近日,有消息称隐退九年已是40岁的李若彤要复出拍戏,1995年与当红的古天乐合拍《神雕侠侣》,因在剧中饰演小龙女一举成名。成为90年代女神,她诠释的小龙女迷倒万千男观众,当时她清纯婉约的外表,得到不不少电影导演的赏识,在香港走红后,到内地发展,但自2004年后,她就未在接拍电影和剧集,1998年与年长10岁的商人郭应泉相恋,拍拖近十年,四年前分手。李若彤的典雅淑女风范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如今已经40岁的她却依旧保持着年轻的容颜,让人十分的羡慕,那么40岁的女人应该吃些什么来保持年轻的容颜呢。

服用或涂抹新鲜的蜂王浆

在蜜蜂中,吃蜂王浆长大的蜜蜂就是蜂王,它的一生都在产卵,而如此巨大的消耗之下,它的寿命却是一般蜜蜂的几十倍,现在发现,因为蜂王吃的是工蜂上腭腺分泌出的王浆。进入更年前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在国外治疗更年期综合症时,用蜂王浆涂抹的大腿内侧,一个疗程后潮红轰热渐渐消失。因为蜂王浆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补充了雌激素,还起到了驻颜的作用。

每天保证一杯浓豆浆

专家建议,妇女应该从年轻时起就特别重视大豆类食物的补充,进入30岁之后,每天应保证一杯浓豆浆或是一块豆腐的量,因为大豆对雌激素的补充不可能即刻体现出来,所以,大豆的补充应及早开始。

吃莴苣容光焕发

莴苣含钙、磷、铁较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此菜有减缓人体衰老、防止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从而延缓老年斑的出现,促进末端血管的血液循环,使皮肤滋润健康,尤其是面部皮肤润滑,起到良好的健美效果。

白木耳是润肤佳品

人年纪大了,皮肤会产生皱纹,失去了年轻时的光泽。为什么?原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皮肤下层的胶质失去弹性。

整容医生利用胶质外物植入皮下,拉平皱纹,固然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利用食物延长皮下胶质的寿命,或增加皮下胶质,才是更好的办法。白木耳就是有这种作用的食物。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是良好的润肤佳品。并且其价格不高,烹调方法多种,适合长期服用。白木耳一般可以加冰糖炖来吃,或加红枣煲汤喝。

延缓衰老吃高蛋白类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须营养素之一,经常食用,可促进皮下肌肉的生长,使皮下肌肉丰满而富有弹性,对防止皮肤松弛、推迟衰老有很好的作用。

富含大分子胶体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等。食物中的大分子胶体蛋白可以使组织细胞变得柔软湿润。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植物油中的芝麻油、麦胚油、花生油,莴苣叶,另外如奶油、鱼肝油中含量也较多。这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可以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组织细胞的活力,能使皮肤光滑而有弹性。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萝卜、西红柿、大白菜、芹菜等绿叶蔬菜,以及苹果、柑桔、西瓜、大枣等。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增强皮肤的弹性、柔韧性和色泽,对防止皮肤干裂粗糙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贴士:女人如何喝“水”抗衰老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可能很多朋友并不知道,对于抗衰老的饮料其实是大有学问的,比如在早晨、中午、下午、晚上的不同时间段,都是需要有不同的饮料……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女人必知!饮食抗衰老的两个标准

爱美的女人总是做着不老梦,因此会想方设法的抗衰老。通过饮食调理是可以延缓衰老的,那么饮食抗衰老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嫩如豆腐 女人抗衰老十大秘诀

女人抗衰老的十大经典养生秘方。俗话说“男人三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可见,女人要注意保养,提早预防衰老。那么,女性朋友如何养生才能抗……详细>>

40岁以上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40岁以后,女性将面临一个生理转变期,由生殖功能旺盛期逐渐过渡到生殖功能衰退期及绝经期,这就是更年期,医学上称为"围绝经期"。40多岁,……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