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女人该如何处置男人送的礼物

2013-06-25 07:41: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男人,是一种思考复杂、行动简单的动物,而女人却恰恰相反。

单就送礼物这件事来说,在男人的潜意识里,讨好女人最奏效的伎俩就是送她礼物。

古时皇上宠幸哪个妃子,就会送给她各式稀世珍宝,然后册封她,再赏赐她的家眷。想当初,万人之上的唐玄宗为博得杨贵妃的欢心,可谓想尽了各种办法,但最终博得贵妃一笑的,也不过是大唐皇帝派专人不远千里送来的新鲜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虽然当时没人知道杨贵妃为什么笑,但应该心理都清楚:一定又是皇帝老儿又送她什么好东西了!

没错,男人通过送礼物来讨好女人的方式,沿用至今,从未变过。

作为男人,我心里最清楚,我们在一开始,确实是想用一些特别的追求方式,但这些方式在头脑里转了不知多少遍之后,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送礼物给女人,一是为了讨好她,增进感情,二是顺便试探虚实,看她是否对自己有感觉。

但不幸的是,大多数女人的思考方式却很简单,她们一直都单纯地认为:我接受了,就代表我对他有意思,所以在我还没做好决定之前,我是不会接受他的馈赠的。

看出问题所在了吗?男人送礼给女孩子并不是非要她做出决定,只是一种讨好,一种想增进彼此之间感情的方式;而女人却以为男人这样做是逼她做决定。

有一次,公司的一个女同事收到另一个男同事的鲜花,男同事显然很用心也很讲究,他没有直接送花束,而是把各式的鲜花规规矩矩地插在了一个很漂亮的花瓶里,然后摆在她的办公桌上。

这场景恰巧被我们撞到,于是大家都开她的玩笑,问她何时接受人家求婚、何时领证啊什么的。其实我们当时都知道,他们刚认识没多久,男的没表白,女的也没表态,虽然“绯闻”不少,但两人最多也只能算是暧昧阶段。

原本以为,下班之后两人一定会找个浪漫的地方一起烛光晚餐,可谁知道,在午饭的时候,她就把鲜花又送了回去,“对不起,鲜花我不能收下!”“为啥呀?这又不是玫瑰。”“我就是觉得不好,你还是拿回去吧!”男同事此时非常尴尬,支吾道:“那好吧,我……真的……没想太多……”接着,在女同事走远后,他才使劲儿地敲了一下桌子,然后把鲜花和花瓶都丢到了垃圾桶里。之后,两个人几乎没怎么说过话,没过一个月,男同事就离职了。

这种因礼物而产生的误会,每时每刻都在发生。送礼物给女人的时候,男人都是做过很多功课、下了很大决心的,也许有时候会让女人觉得难为情,但并不是男人的错。因为送礼物之前,男人是不可能向女人征求“行不行”“送到哪儿”“什么时候送”这些问题的。显然,问题的关键在于女人接受礼物和拒绝礼物的方式上。

首先,女人要记住,男人送礼物给你,更多的是想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他确实很想得到你的青睐,但他无计可施,唯有送礼物给你。为了恋爱,男人不知道读了多少遍《论持久战》,他才不会天真地以为一个礼物就能搞定你。

其次,不要无声无息地拿着礼物就走,你一定要给男人一个的反馈:“谢谢,礼物我很喜欢,但下次不要这么破费了”“鲜花很美,我很喜欢;但在人多的时候接受礼物,确实有一点儿难为情呢”。你如果还不放心他的意图,也可以把你的意思融入进去:“刚认识不久你就送礼物给我,确实让我很吃惊。不过我很开心!”

当然,如果礼物太贵重,你是有必要拒绝的,但拒绝的时候也要说明,你并不是拒绝了他这个人,而是礼物太贵重让你承受不起。如果他动不动就送你礼物、对你展开礼物攻势,你也一定要拒绝,否则时间越久,礼物反倒成为一种负担。必要的时候,你不妨跟他说明:“对不起,礼物的多少并不能决定我对你的感觉。”

最后我还要强调一点,没有明文的规定说女人是不能主动送东西给男人的。如果想你们的感情更进一步,不妨花些心思,主动送一些别致的礼物给他,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或者在他表达他特别喜欢某样东西之后的第几天。

礼物就好比化学方程式里的催化剂,没有它,恋爱反应当然可以进行,但进程却会很慢。理直气壮地接受他的馈赠,他高兴,你幸福,没什么大不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该如何挽留要离开的男人

如果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男人会因为你不肯和他上床而与你分手,这样的男人未免也太奇怪了吧!所以不要想得太复杂,有的时候男人想要离开,也许不……详细>>

男人爱“偷吃” 女人该如何调教

婚姻是一座城,外面的想进去,里面的想出来。当男人倦怠了婚姻,外面有了其他女人,女人该如何守住婚姻的城堡。详细>>

男人最不想收到的六种礼物

女人送给男人的礼物可以有千万种,但是有木有想过,有些礼物你送了,虽然他们笑言回谢,但实际内心却错综复杂,甚至无法接受呢?为此,小编调动了……详细>>

送男生什么生日礼物好?

男人都比较理性,送给男士的礼物不用很特别,最重要的是给男士他需要的礼物。因次今天给大家做了一些礼物推荐方案,其实送男士的话不同的人有不同……详细>>

25+轻熟女该如何吸引男人

怎么样成功地与一个喜欢你而你也觉得不错的男人揩手走进婚姻,才是你目前应该慎重其事首当其冲的问题。当你过了25岁,如果你还相信爱情比面包更……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