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食物补雌激素:鸡蛋坚果

2013-05-06 09:17:11  来源:深圳之窗    转载

雌激素分泌平衡对于女性美容健康相当重要,能保持肌肤润泽、身材苗条,并能缓解痛经,改善月经不调。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美Ranger”介绍了几种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的食材,女性不妨经常吃点。

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鸡蛋。

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是人体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自身的营养也非常丰富,被称为“完全营养食品”。

大豆食品。

豆腐、豆浆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异黄酮,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还富含可调节雌激素代谢和平衡的维生素B6,建议女性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浆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卷心菜。

眼下正是卷心菜上市季节,其含有能促进雌激素分泌的矿物质——硼,而且卷心菜还富含食物纤维,能润肠通便,促进排毒,有益皮肤健康。

坚果。

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

推荐阅读:

经期皮肤瘙痒 或是雌激素影响

滥用雌激素易得癌 女人别当药奴

补充雌激素禁忌多 滥用或致癌

阴道干涩就是雌激素缺乏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食物增强女性雌激素

一些女性出现嗓音粗狂、皮肤粗糙、经期不定等症状,其实如果这个时候给身体补充一点雌性激素就可以解决了,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身体,……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性雌激素越少,老得越快?多吃3种便宜食物,把雌激素补回来

雌激素是主要的女性荷尔蒙,能促进第二性征出现跟附性器官成熟,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性欲望和生殖功能。女性成年之后一旦雌性激素减少,就会加快衰……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雌激素低会导致肥胖?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永远靓丽,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很多人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早衰、皮肤变差和肥胖等问题,不……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