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穿着太紧 五个习惯让阴道炎盯上你

2013-04-17 07:32:5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妇科炎症一直困扰着女性,其中阴道炎的问题较为常见,女性本身就带有细菌,如果正常的情况是不会产生炎症的,那么是什么让女性患上阴道炎呢?

造成女性阴道炎的不良习惯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太过爱干净,清洁过度:女人一向爱干净,有些女性总是觉得阴道部位很脏,所以反复的用洗液来清洁阴道。其实阴道有自净功能,不需要频繁使用洗液清洗,清洗太多的话更容易破坏阴道酸碱平衡染上念珠菌阴道炎。

2、不洁性生活。过性生活时女性阴道会与男性生殖器官直接接触,如果男性生殖器官不干净,女性阴道便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如果男性生殖器官本来就有毛滴虫等,通过性生活便会直接传染给女性。

3、经常使用避孕药:由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当一些女性服用避孕药后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应该立即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4、滥用抗生素、消炎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有阴道瘙痒等情况就会到药店买些抗生素、消炎药自行治疗,或者买些药液自行清洁。对此,专家说,女性乱用药物不仅不容易治疗炎症,反而会破坏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加深炎症或者引发另外一种阴道炎。

5、穿着不注意及个人卫生:女性为了使身材更加迷人,总是想尽办法塑身、瘦身,而一些人就喜欢使用塑身内衣。甚至有的人贪便宜买化纤类紧身内裤,不透气,还有就是没有勤换洗,内衣物没有分开清洗,导致细菌的感染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不良习惯 让阴道炎盯上你

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把握,任何疾病都是相同的,仅用于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警惕!脚气会让阴道炎盯上你

脚气是怎么导致阴道炎的呢?专家指出,脚气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而真菌具有传染性。如果家属患有脚气,共用的浴盆与浴缸未能再次消毒除菌,或使用……详细>>

远离阴道炎 要守住五个防口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五个动作预防女性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如果你能在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会降低这种发生的几率,就需做好预防女性阴道炎的五个动作。详细>>

穿紧身裤会导致阴道炎是真的吗?

近些年来韩风盛行,虽然皮裤汪和皮裤邓成了人们调侃的对象,但时下仍有很多女性喜爱穿超贴身的紧身裤,让身材显得更加纤细修长,她们夏天穿,冬天……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