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泡脚抗疲劳 细数四大好处

2013-04-12 08:33:24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现在泡脚方式有很多,人们之所以喜欢泡脚是因为泡脚有很多好处,可以感觉到工作了一天之后泡个脚,都会使全身感到舒适。

  泡脚好处1:有助退烧

  很多人发烧都是用冰袋敷额头,却没有想过用热水泡脚,其实泡脚可以有助于退烧。让人身体的高温从脚底散发出去。

  泡脚好处2:改善头痛

  如果因为感冒、受凉导致头痛的恶化,用热水来泡脚,可以帮助改善头痛的症状,舒缓头部不适。

  泡脚好处3:预防心脏病

  用热水泡脚可以使体温上升,如果每天用热水泡脚15分钟的话,然后保温30分钟,可以让心脏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减轻心脏的负担。

  泡脚好处4:促进血液循环

  泡脚的好处还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因为在脚上有反射区和很多的穴位,当人们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就会对这些穴位和反射区进行刺激,并促进脚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身体新陈代谢。

  泡脚的注意事项:

  不要以为泡脚是很简单的事情,其实泡脚也是有讲究的。首先是泡脚水的温度,只要稍微高过人体体温就可以了,不要超过40摄氏度。其次,泡脚的时间要看年龄而定,老年人的话,一般就泡20-30分钟,但是低血压加上身体较为虚弱的老人,每天泡20分钟就可以了。对于小孩子的话,因为皮肤比较嫩,所以泡脚不要泡脚不要超过10分钟。年轻人的话,每天泡15-20分钟即可。

  另外,泡脚水在泡脚的时候不能太少水,至少要浸泡过脚面,最好就可以连同小腿一起浸泡,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减压润肤 食醋泡脚的五大好处

醋,是我们厨房中经常用到的调味品,也是在各种菜式中经常会用到的,醋除了调味之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说用醋泡脚。详细>>

女性睡前泡脚四大益处 生姜泡脚尤为好

你是否有睡前泡脚的习惯?到了冬天,许多女性都会在睡前泡脚暖暖身体。睡前泡脚益处多,不仅仅能够令你在寒冷的黑夜获得温暖,还能够达到保健的效……详细>>

女人常泡脚有好处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双脚上有很多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域。适当的泡脚能够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调理的内分泌系统,具有防病和治病的功……详细>>

泡脚对女性有哪些好处?泡脚应注意哪些事情?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起到养生作用。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无法坚持泡脚这一个习惯,很多人只是随便把脚洗一洗就完事了。泡脚既简单又方……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