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宿便易引起性生活障碍 细数宿便八大危害

2013-02-16 00:32: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担心的是失去自己的美丽容颜,即便是冰清玉洁、聪明可人的女性也不愿相信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最近,媒体又在大谈宿便带给女人的危害,仿佛一夜间所有的女人都在忍受着宿便的苦恼。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宿便是什么?

  宿便即肠管内长期停滞淤积的陈旧大便。一般3~5日不解大便而停留于肠管内的粪块叫宿便。宿便往往非常顽固,要使其排出,并非那样简单。

  宿便的危害

  1、宿便可产生毒素,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腹胀腹痛、口臭、痛经、月经不调、肥胖、心情烦躁等症状。

  2、宿便引起肛肠疾患。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宿便胃肠神经功能紊乱。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3、宿便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4、宿便患结肠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5、宿便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6、宿便引起性生活障碍。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7、宿便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8、宿便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多吃蔬菜水果清“宿便”

  严格地按照医学知识的科学说法,应该是如何预防便秘。散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建议。长时间坐着,肠蠕动会减慢,不时地起身活动活动,有助于肠蠕动。多吃蔬果,无论是什么颜色,也都是增加膳食纤维以促进肠蠕动的方式。从地瓜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来看有增加肠蠕动、刺激肠胃排便的作用,食用之后可能会缓解便秘、增加排便次数。如果会直接导致腹泻,将“马桶坐穿”,那这样的方法并不应该推荐。还有一点,有便意时不要憋着,及时排便对于预防便秘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深信“宿便危害说”,而极端地采用泻药来排便,是很危险的事。泻药造成的腹泻会对肠道的功能造成影响,导致水分从肠道丢失、肠道大量分泌肠液等,虽然不是什么器质性的病变,但严重者可能造成水电酸碱紊乱、昏迷甚至生命危险。如果实在是觉得需要清洗肠道,请到正规医院洗胃灌肠。不过相信那种感觉,许多人一辈子都不会想再有一次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天宿便等于3包烟 7大宿便“杀手”

现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排便量与20年前相比下降20%左右。我们的肠道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宿便带来的压力。清肠实验发现,从肠道中清除宿便后体……详细>>

宿便堆积危害大应如何清除?

宿便有什么危害?宿便不排出会怎样?宿便是食物消化之后留在肠道褶皱内的残渣,如果不及时排出去,日积夜累,会产生身体毒素,危害身体健康。怎么……详细>>

排清宿便 女性冬季多吃5种食物

现在的气温是越来越低了,很多时候我们就不愿意出门去锻炼身体了,这样长期以来,我们的肠胃中会堆积了不少的宿便。可是我们又不能经常通过药物进……详细>>

宿便积累毒素 11招赶走便秘

有句广告词是这么说的“排除毒素,一身轻松”,人体排毒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排便来进行,如果便秘的话,那就糟糕了。便秘会导致肥胖、气色不好,甚……详细>>

七大方法 清宿便刻不容缓

宿便,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大家都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宿便就像我们身体内的其余废物,从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它就处于……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