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专家解答:狐臭患者为何青年女性多?

2012-09-17 00:54:10  来源:家庭医生·海外版    家庭医生在线

  案例:

  我是一个20岁的学生,得了令人讨厌的狐臭。在我们学校有好几个女同学也有此病,特别在月经前后,臭味更浓,请问这种毛病为何青年女性多?

  专家:

  腋臭是发生在腋窝部一种特殊的难闻臭味,又称狐臭,医学上叫做汗臭症。

  人体皮肤中存在两种汗腺,一种叫小汗腺,它遍布全身皮下,能分泌汗液来调节体温;另一种叫大汗腺,只有腋窝部、乳头周围、阴部和肛门等处存在,它能分泌一种乳白色的胶状物,若再和大汗腺本身脱落的细胞、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蛋白质混在一起,在局部皮肤上的细菌作用下发酵腐败,就会发生臭味;加上腋窝部出汗多,通风不好,又有很多腋毛,对细菌的繁殖十分有利,因此,腋窝部的臭味更浓了。

  人人都有大汗腺,为什么只有一部分人得腋臭症,而且在青年女性中发生较多呢?

  这是因为,大汗腺的发育程度和功能存在着个体差异,大汗腺特别发达,分泌功能旺盛的人容易患腋臭。青年妇女的大汗腺比男子多,所以女子发生腋臭的情况就多一些,特别在月经期前后、怀孕期间,臭味更浓。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汗腺逐渐萎缩,分泌功能也日渐减退,腋臭症状可以慢慢减轻和消除。

  小知识:

  1、止汗剂除狐臭

  优点:使用方便,可自购。

  缺点:短暂有效,每天要使用1~2次。一般止汗产品用铝化物堵塞汗腺,可引致腋下皮肤变黑或过敏;使用用者不能在夏天正常排汗散热,令体温上升,用中暑风险,或运动表现下降,对严重患者的效果不是很好。

  适合人群:狐臭较轻者。

  不适合人群:运动员,户外工作者。

  2、抗菌药物除狐臭

  优点:使用方便,可自购,不用每天使用,市面上有的产品使用一次,有效长达7~14天,身体可正常散热。

  缺点:不能完全根治。

  适合人群:狐臭较轻,特别是运动员或户外工作者。

  3、激光法除狐臭

  优点:可同时完成脱毛。

  缺点:有可能因漏掉少数毛孔以及破坏深度不够,而需要两次以上治疗,尤其是腋毛浓密、臭味较重者。

  适合人群:做过除腋臭手术但仍有气味,但不算很严重的患者。

  4、微创除腋臭

  优点:可彻底清除臭汗腺。

  缺点:费用较高昂。

  适合人群:适合各个年龄段患者。

  推荐阅读:

  14个偏方预防夏日狐臭

  口臭便秘胃火大 6种食物来救火

  警惕!衣物攒一起洗易导惹体臭

  5招教你去除脚臭 避免夏日尴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狐臭?

有一群人为了掩盖自己身上浓重的气味,必须撒出大把金钱,加大在香水上的投入。猜到这是哪一类群体了没?没错,就是“狐臭群体”。详细>>

女性有狐臭应该怎么办?哪些妙招可以去除狐臭?

夏天快到了,也是爱美女性显露身材的好季节,在这个季节穿衣比较少,而且容易出汗,如果有狐臭那么会影响他人的情绪,就会出现很尴尬的场面。在现……详细>>

狐臭怎么办 七招除臭摆脱尴尬

夏天一到,汗流的多了,不少人又对狐臭或体臭发愁了。特别是女性,当要穿无袖衣服却发觉自己狐臭很明显时,确实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那么要怎么祛……详细>>

去狐臭十个偏方 告别腋下异味

说到狐臭,想必大家都会露出嫌弃的表情,确实狐臭的气味确实不好闻,做为旁人闻到狐臭的气味已经嫌弃的不行,而做为狐臭患者,想必也很难有人愿意……详细>>

3个小窍门教你巧妙去狐臭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有狐臭的朋友们难熬的日子就要来临了。给大家推荐3个去狐臭的小窍门,就算是夏天也不可怕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