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0种致命食品添加剂 你还敢视若无睹吗?

2012-05-25 03:05:18  来源:腾讯女性论坛    转载

  在食物标签和快餐营养成分表上,它们赫然在目,但是从今起,不要再让自己对其熟视无睹了。

  1.钠:

  比萨饼、外卖汤、番茄汁和熟肉等食物中含有大量钠,过量食用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钠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300毫克,也就是一茶匙的量。

  2.反式脂肪:

  汉堡包、薯条和外卖爆米花中就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它会导致胆固醇增高以及冠心病。

  3.高果糖玉米糖浆:

  在汽水、麦片和调味品中都能发现这种甜味剂和防腐剂。过量食用会导致肥胖症和糖尿病。

  4.食用色素:

  红色40、黄色5和黄色6等食用色素常见于水果制品和运动饮料中,会导致儿童多动症。动物实验表明,它还与癌症有关。

  5.安赛蜜:

  这种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甜味剂会用于糖块、口香糖和薄荷糖的加工。动物实验表明,它会致癌。

  6.氢化植物油:

  作为一种保鲜剂和提味剂,氢化植物油常代替黄油和脂肪用于沙拉酱、人造黄油和焙烤食物的加工。它会导致肥胖症、高胆固醇和心脏病。

  7.阿斯巴甜和糖精:

  这些不含卡路里的蔗糖替代物常用于制作餐桌甜味剂和节食饮料。有研究显示它们可能会致癌。

  8.亚硝酸钠:

  这种保鲜剂可见于午餐肉、腌肉和鱼肉中,会导致多种癌症。

  9.面粉处理剂——溴酸钾:

  这种添加剂会用于面粉和面包制品加工,可致癌。在很多国家是禁止使用的,但在美国是合法的。

  10.味精:

  可见于肉排、酱油和烧烤调料中。可能会导致头疼、恶心和胸痛,而且不能和一些处方药同食。

10种致命食品添加剂 你还敢视若无睹吗?

  冰淇淋添加剂多达十几种 多吃当心慢性中毒

  近日,济南的市民就发现:买回家的冰糕常温放置24小时后,竟成了一摊胶状物,这情况着实令老百姓有些担心。

  添加剂里加食品 5类零食吃多易致癌

  垃圾食品是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实在令人担忧。以下列出的一些堪称垃圾的食品,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营养素极少,能量挺多;或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甚至含有可以致癌的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添加剂里加食品 5类零食吃多易致癌

垃圾食品是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实在令人担忧。以下列出的一些堪称垃圾的食品,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营养素极少,能量挺多;或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详细>>

熬夜致肥!你还敢熬夜吗?

近日《欧洲肥胖会议》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睡眠不足会使食量增加,从而导致肥胖。详细>>

睡前10种食物让你失眠加剧

都市人生活压力大,失眠问题变得愈见普遍。想要“一觉睡到大天光”,除了要留意日常生活习惯,令心境变得平和,促进睡眠外。也要留意睡前吃的东西……详细>>

止汗剂致癌 你还在“为美而献身”吗?

最近一条称“使用此类用品易致癌”的网帖引起爱美人士的恐慌,他们纷纷表示,宁愿汗流满面、酸味扑鼻也不再“为美而献身”……详细>>

九种护心食物 给你加点强心剂

就像最好的东西往往都是免费的,比如阳光、水、微笑一样,好的护心食物也并非那些昂贵的山珍海味、海参鲍鱼。只要吃对吃好,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食……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