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少没女人味 5招教你吃出女人味

2012-04-28 00:02:32  来源:腾讯专稿    转载

  千百年来女人一直是爱美的动物,短期雌激素减少虽然不会给机体带来严重影响但是却是美丽的一大天敌。研究发现,皮肤的细腻和光洁程度,与真皮中透明质酸酶含量有密切关系,而透明质酸酶又与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关系。虽说雌激素对人体尤为重要,但是调节起来也并不十分困难,是药三分毒,不如食补来的更健康。

  再忙不忘喝水

  很多人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但是请记住:你可以忘记吃饭,但不能忘了喝水。水真是自然界馈赠给人类的好东西,感冒时多喝水可以解毒,发烧时多喝水可以排汗,殊不知多喝水也可以补充女性的雌性激素。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皮肤弹性,每天的8杯水还是继续坚持喝吧!

  每天一杯豆浆想不美丽都难

  大豆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可以在雌性激素不足时,进行补充。女孩子们如果想要青春常保就应该特别重视大豆类食物的补充。尤其是进入30岁之后,每天应保证一杯浓豆浆或是一块豆腐的量,因为大豆对雌激素的补充不可能即刻体现出来,所以,大豆的补充应及早开始。

  当归山楂做水喝

  在发现自己身体内的雌激素明显减少时,有一个小方法可以帮助快速恢复:从药店买来一些当归,每天放10克左右泡水喝,不到一个月就可看到明显效果了。另外,用山楂、蒲公英和生姜泡茶,在进入40岁时开始饮用,当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渐进,也可自然地补充渐渐减少的雌激素。

  不要忘记蜂王浆

  想必在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很少有人再想起古老的蜂王浆了吧。其实纯天然的蜂王浆比那些合成的药物更安全健康。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浆可以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因为它含有保水性,可以涂抹在脸上起到内外同补的作用,长期坚持容光焕发就指日可待啦。

  炒菜选油也有学问

  葵花籽油中富含丰富的亚麻酸,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每天炒菜时放入葵花籽油就可以不知不觉中进行雌激素补充了。另外野生葛根核桃和松仁也是亚麻酸的上好来源,可以经常买来吃。

  上面说了很多雌激素缺少时补充的方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雌激素过多或是不平衡也会引起不少疾病,比如女性常见的乳腺癌就是因为“坏”雌激素的增加造成的。对于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刺激性该怎样调节适中呢?

  适当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C和维生素E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是时候来了解一下维生素D了。维生素D与激素有一定的关联,它可以对女性机体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还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调节雌激素平衡。维生素D很容易补充,鱼类和 牛奶 中就含有。如果每天坚持喝1杯牛奶吃500克鱼,就可以很好的调节雌激素的平衡。

  海带紫菜可以经常吃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同样不可忽视。实验证明,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同样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

  千万别再吃垃圾食品了!

  汉堡、薯条、炸鸡翅外加冰淇淋,这些东西虽然味道诱人但是对身体却是完全无益的。这些垃圾食品不但会增加体重让身材走样还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为了健康,嘴巴还是委屈委屈吧。

  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

  自来水管经过长年长距离的使用,管内脱落的一些物质,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化学性质,它们进入体内以后可发挥与人体卵巢产生的雌激素的相似作用,破坏了雌激素的正常水平。经常喝矿泉水确实并非每个家庭可以做到的,但是将自来水加热再喝却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吃蔬果之前需要浸泡

  吃蔬菜水果前,应先用清水浸泡,并仔细清洗。因为在蔬菜、水果表面沾染的杀虫剂DDT是一种异雌激素,也称环境雌激素。它们进入人体后可影响雌激素水平,造成雌激素水平失调引发疾病。

月经少没女人味 5招教你吃出女人味来

  8个Tips让你经期照顾好“大姨妈”

  大姨妈来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比如月经期间毛细孔皆放大,应注意气候变化,尤其要防止高温日晒,风寒雨淋,或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头洗脚,或久坐冷地等。

  女人必知!不同体质的经期调理方法

  “大姨妈”总让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特别是每个月的那几天,多数女性朋友都会经受腹痛等症状。那么应该怎样进行调理呢?其实只要针对自身的体质特点,坚持科学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在“例假”期间过得更轻松。

  牢记饮食宜忌 巧除经期六大烦恼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要遭遇的,经前不适的人群占到80%左右:腹痛、胸闷、烦躁、长痘痘……每个月“大姨妈”造访前都有这么几天,各种讨厌的症状群起而攻,叫人怎么能不烦恼?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食物补充荷尔蒙 吃出女人味

补充荷尔蒙,饮食调节很重要。不可否认,单靠药片来补充女性荷尔蒙是有一定风险的,安全地激活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体系,健康的饮食调节很重要。详细>>

抗炎心经 HOLD住职场“女人味”

光鲜靓丽的职场女性,无论何时,总能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爽干练、明眸皓齿、摇曳生姿、风情万种等等美好的辞藻,透露出的是浓浓的女人味……详细>>

七种食物 让你找回女人味

充满女人味的女性朋友是最受欢迎的,这些都是女性由内到外散发出来的气质,也是一种无法抗拒的魅力。你可知道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可以提升女人味的……详细>>

饮食补充雌激素 留住女人味

雌激素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它是维系女人第二特性的主要因素。雌激素能让女人的肌肤看上去细腻、娇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量也越来越……详细>>

女人怎么补充雌激素?常吃这4种食物更有女人味

女人想要保持女人味并延缓衰老,必须要保养好卵巢。女人的卵巢会分泌出黄体酮,如果女性缺乏黄体酮,就会导致排卵问题,甚至会影响到生育。因此,……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