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洗洗更健康!女人每天必须清洗的五个部位

2012-04-01 01:40:59  来源:爱尚网    转载

  热水洗脚

  热水泡脚,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流的速度,加快下肢营养的供应。人体的足部有很多穴位,用热水洗脚其实也是穴位按摩的一个过程。睡前用热水泡一泡肢,不仅能缓解疲劳,还对各种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水温一般在45℃为宜。

  冷水洗脸

  其实用冷水洗脸,不仅卫生,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冷水能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也能提高人耐寒的能力,预防各种流行性感冒、鼻炎的发生。对于神经衰弱、神经性头痛患者,常用冷水洗面,会有缓解头痛的作用。一般水温以10℃左右为宜。

  温水刷牙

  若是在刷牙的时候,选择的水温不正确,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牙髓神经痉挛等问题产生。因为人的牙齿一般是在35~36.5℃的温度下其新陈代谢才能正常进行,所以35℃左右的温水,是刷牙时最好的温度,让人更容易产生清爽、舒服的感觉。

  乳房皮肤清洁

  乳房皮肤要如何清洁呢?有专家指出,若是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品的话,会因为机械与化学的作用更好地去除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若水温适当还能促使细胞的分裂。所以对于乳房肌肤的清洁,最好是选择温开水,更能保持乳房的局部卫生。

  清水清洗外阴

  对于女性来说,防止生殖道感染的第一门户就是外阴,若是外阴不小心受到感染,就会进一步感染宫腔、输卵管等部位。所以女性必须每天清洗外阴,在清洗的时候,最好是要一个专用的洗盆,然后放半盆冷水,将擦阴部的毛巾放入盆中一起煮沸,待水温降低到不烫手时再洗涤外阴。

女人每天必须清洗的五个部位

  女人预防阴道炎该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女性清洗私处 小心陷入8个误区

  女人总是想着要怎么永葆青春,怎么让自己的脸蛋变漂亮,怎么拥有性感火辣的身材,可是却常常忽略最重要的问题——女人的私处健康!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部位女人每天必须洗

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详细>>

五个部位女人每天必须清洗

外阴是防止生殖道感染的第一门户,如果外阴感染,可直接侵袭阴道,进一步就是宫腔、输卵管等。因此专家建议:要坚持每天清洗外阴。详细>>

女人每天必洗的4个部位 正确清洗了吗?

女人不仅要努力维护自己的脸蛋,更要护好身体。可是,你真的会护理吗?女人每天必洗的4个部位,你又正确清洗了吗?详细>>

洗洗不一定健康 女人五个部位清洗要当心

女人们总是喜欢称男人为“臭男人”,因为他们总是不如女人这样爱干净,其实有些时候脏一些更有利于健康。如果你不信,那就往下看看小编说的是否有……详细>>

女性每天一定要洗干净的五个部位

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