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春季小心防过敏 警惕5大过敏源

2012-04-11 09:56:44  来源:悦己女性网    转载

  春天常见过敏源一:食物

  食物中的某些特殊成分能够导致部分人过敏,尤其在容易引发过敏现象的春天,更加需要注意。相关研究发现90%以上的食物过敏是由牛奶、花生、小麦或黄豆中的过敏原引起。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还有玉米、燕麦、牛肉、咖啡因、巧克力、香蕉、柑橘类水果、芒果、草莓、西红柿、核果类、贝类和鲑鱼。

  应对方法:尽量避免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当发现会导致自己过敏的食物要远而避之。避免食用含人工色素等添加剂的食物。可以多吃红枣,和胡萝卜能有效防止过敏。

  春天常见过敏源二:化妆品

  用于外涂的化妆品,含有的某些成分香精是典型的护肤品致敏成分。换季时期,频繁的更管日用化妆品品牌也会导致肌肤过敏。

  应对方法:购买化妆品之前,可以取少许涂抹在手背上,做一个简单的皮肤过敏测试或者咨询专柜BA。另外春天最好使用以保湿为主的敏感肌肤专用化妆品,会比较安心。

  春天常见过敏源三:花粉灰尘、紫外线脏空气

  百花齐放、春风拂面,感受美景时也不要忘记防范从各种植物中飞散出来的花粉。要知道他们隐藏在空气中的最强劲对手。

  应对方法:尽量避免在花粉数量最高的傍晚外出。外出春游,最好携带口罩和眼镜(不要戴隐形眼镜)。睡前关好窗户,防止花粉夜晚飘进房间。一定要记得擦上防晒霜,将紫外线和脏空气隔离在肌肤之外。

  春天常见过敏源四:宠物

  看过很多主人和宠物的亲密照,虽然倍感温情。但是也要千万注意卫生和安全。宠物的毛发和皮屑随着奔跑和抖动而散落在室内空气中,而且宠物外出时,很喜欢接近不卫生的食物,容易携带细菌。

  应对方法:春天来了,不妨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给宠物和自己都做好清洁,衣物也要勤洗勤换。干干净净,人也倍感轻松。

  春天常见过敏源五:尘螨

  附着在床单、枕头、地毯或窗帘上的尘螨排泄物,也很容易引起肌肤过敏,甚至会被吸进鼻腔和肺部引发鼻炎和哮喘。

  应对方法:和肌肤亲密接触的床上用品和容易滋生尘螨的地毯等至少每两周清洗一次,并且要经常和太阳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体质女性留心8大过敏源

特禀体质的人在接触微量的致敏物质时会发生非常强烈的过敏反应。这种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导致机体内部的结构和功能突然发生不同程度的改……详细>>

切断过敏源 冬季如何预防过敏事件呢?

气温下降,许多家庭紧闭门窗。专家提醒,长时间生活在门窗紧闭的环境中,会给人体健康带来损害,其中之一就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过敏扰人 盘点6大过敏原

有过敏体质的人,不但对药物过敏,而且对一些常见的食物如鱼、虾、鸡蛋、牛奶也可以引起过敏。有了过敏体质以后怎么办呢?详细>>

春季防治皮肤过敏需注意4个饮食要点

现在正处于冬春交际的时节,由于气温变化大,加上植物生长旺盛,百花盛开,花粉在空气中弥漫,整个外界环境中的过敏原增多,就导致那些敏感性体质……详细>>

春暖花开季 警惕10大过敏信号

春风又吹,春暖花开,美好的春天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享受阳光、沐浴花香,万物都在复苏。可是,春风吹过,却总是会有一些人“如坐针毡”:春风带……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