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7个谋杀头发的坏习惯让你秃顶

2012-04-20 00:11:27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这些方法有时只是你道听途说或是你想当然得来的,赶快对号入座吧,如果你犯了下面任何一条护发错误,请立刻停止!

  坏习惯一:每天梳头100下

  很多杂志或是美容节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头一百下!的确,梳头能帮助清理头发上的脏东西,并且能够刺激头皮令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让头发更健康地生长。但是,每天梳30下就够了,梳头次数太多反而会伤害到头皮让秀发受损。

  坏习惯二:倒刮头发为了让发型更蓬松

  很多人学发型师那样,一只手抓着头发尾部,另一只手用梳子由发尾向前梳,这样的确可以帮你打造出一款蓬松浪漫的发型,但同时,你头发的毛鳞片也被一片片刮起,后果不想而知啦!

  坏习惯三:染烫同时进行造型更完美

  千万不要被发型师怂恿,将染发烫发一起进行。真正优秀的发型师绝不会这样建议你。刚烫过头发的人,最好等1个月后再进行染发,否则只会增重头发负担,且烫发药水会令染发剂效果减半!

  坏习惯四:用力梳头消灭头屑

  妄图在最短时间内灭掉头屑?用梳子的末端刮头皮的确可以暂时性地把头屑清理掉,但你要知道是,头皮上的角质会因此剥落,让你的头皮受到极大的损伤!

  坏习惯五:往头发上喷香水散发女人

  谁都想拥有一头清香飘逸的秀发?因此把香水往头上喷洒,殊不知,结果会适得其反。香水中含有酒精成分,一旦挥发,就会将头发中的水分一并带走,用头发变干燥作为代价来换取“香喷喷”的秀发,绝对得不偿失!

  坏习惯六:梳发只梳发尾就好

  很多人早晨急着上班,匆匆出门,抓起梳子在发尾梳两下就算完事了。正确的梳头方式的确是由发尾开始梳起,但是如果你只梳发尾,别处的发丝纠结起来,同样有损形象!

  坏习惯七:和老公共用一款洗发水

  为了省事,你总是选择一款适合你发质的洗发水,和他共用。其实,洗发水是要经常更换的,而且,就算你们是同样发质,也该区别对待,男性和女性头皮有着很大的区别,营养的重点也不同。如果你不想你俩的发质都变差,那就常更换你的洗发水,并且也为他选择一款专属的男士洗护产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饮食坏习惯 让你营养失衡

有的人觉得饮食营养不均衡,只是会缺了点什么,但不只是这样,你多补了某个营养成分门业会导致另一种营养成分流失,所以以下四种饮食坏习惯大家一……详细>>

八个坏习惯 让你惹湿邪

冬季很多人把“冷”当成头号大敌,早早做好御寒准备。中医认为,“风、寒、暑、湿、燥、火”这致病的六淫邪气中,杀伤力最强的是湿邪。那么如何避……详细>>

7个坏习惯让你屁股越来越大

如碧昂斯这样的大底盘儿身材在西方是性感的代名词,梨形身材的你千万别以此为安慰。相比西方人,东方人的腿部比例比较短,肥胖的下半身简直是悲剧……详细>>

私处散发异味 7个坏习惯惹祸

身体有异味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情,对女性来说私处有异味更让她们苦恼。正常的白带是没有异味的,每天都洗澡私处也不会有异味,但若私处飘出异味,……详细>>

办公室7个坏习惯 让你更易病

谁都想要健康的身体,可是人们却每日做一些危及健康的事情,当然,这些危害都是日渐积累到最后才会爆发它的威力。如果你不想生病,那么以下这些小……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