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8大终极问答 解决护肤中所有疑惑

2012-03-29 08:24:19  来源:尚妆网    转载

  怎么维护皮肤紧致度最有效

  Q1:尽管别人看不出来,可我自己感觉皮肤已经不如5年前紧致了,怎么维护皮肤紧致度最有效呢?

  A:因为抽烟、熬夜、压力大,而希望通过微整形来消除老化迹象,这其实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如果内在没有一个好基础,外在做什么昂贵的处理都难持久。记得先把身体照顾好,饮食要均衡,好好休息,尽量不造成身体太大的压力,这是保养皮肤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

  怎么应对暗沉斑点

  Q2:我最近很累,感觉暗沉、斑点、皱纹和松弛一下子全都出现了!我该怎么应对?

  A: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休息一下。因为皮肤这样的变化,就是告诉你,它已经快要受不了了。只有好好把自己放松下来,不要再让皮肤这么紧张。这时候不必一定去买个什么东西来用,因为用了也得不到好的效果。此刻的重点在于为什么你会变成这个样子?只有解除压力,后续保养才能见效。像拍照、骑自行车、慢跑都是简单又有效的放松方式。

  口服胶原蛋白对提升皮肤年轻感有效吗

  Q3:口服胶原蛋白对提升皮肤年轻感有效吗?服用起始时间应以什么为准呢?

  A:胶原蛋白在牛奶、鸡蛋和肉类食品、海鲜中都可以补充得到,经过肠胃消化成氨基酸,吸收到体内供给皮肤作为胶原蛋白合成的原料。单独口服胶原蛋白,对于平时比较素食,接触蛋白质含量很低的人,补充效果比较快。如果你的饮食种类比较丰富,那么口服胶原蛋白的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觉得口服胶原蛋白效果好,这是因为里面含有维生素和一部分矿物质及抗氧化剂,提升了皮肤的白皙度和光泽感。18岁以上就可以服用,肤质不受限制。

  对口服美容品的期望多高比较客观呢

  Q4:对口服美容品的期望多高比较客观呢?

  A:今天吃了,明天就会变的,一定不可信!一般来讲,吃一两个月以后,皮肤更加细腻、白皙,有光泽的,就是适合你的。但如果吃完一两个月未见改观,那这个产品可能就不太适合你,或是效果没那么好。

  ${FDPageBreak}

  怎样调整面膜的使用频率

  Q5:当皮肤干燥脱皮,我该怎样调整面膜的使用频率?

  A:也许,你该“颠覆性”地思考这个问题。因为脱皮时,做按摩比敷脸更有效!用卸妆冷霜或卸妆油,在卸妆和洗脸两个步骤间按摩。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内的水分释放出来;还可以促进皮脂腺分泌,缓解干燥;去掉多余角质,重整皮肤状态。总之,按摩是最好的改善皮肤脱皮和出油的办法,这个季节可以天天做。

  如何调理痘痘肌

  Q6:一直为脸上长痘和不时过敏而烦恼,我发现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我该怎么办?

  A:你的问题跟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或是吃了不健康的东西有关,这些都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产生两种结果,一是血管收缩,血管里的水分不能充分传递到皮肤表面,皮肤变干;而交感神经还会促进皮脂腺里立毛肌的作用,它会不断促进皮脂腺的分泌,于是又油又干的现象就出现了。

  化妆水到底该拍还是擦

  Q7:化妆水到底该拍,还是该擦?众说纷纭,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用。

  A:这要以化妆水的功效论。帮肌肤保湿、美白类的化妆水应该先擦后拍。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先擦,可以把一些老化的浮起来的角质擦掉一点,肌肤吸收通道打开,再拍的时候,化妆水的渗透效果会更好。相反,如果你的化妆水是强调再次清洁、清理皮层,或是有去角质功能的化妆水,日系这类产品通常没有酒精,质地比较稠,有点像凝露,你用的时候就要反过来,先拍再擦。先拍的目的,是要让水彻底渗透肌肤;另一方面,调理皮肤表面为弱碱性,软化角质之后很容易被擦下来,所以适合先拍后擦。

  精华液是否可以层叠涂抹呢

  Q8:精华液是否可以层叠涂抹呢?安全有效的叠加准则是什么?

  A:精华液可分为温和、强效两类。简单说,不会造成你刺、痒、疼的精华液,都是温和型;添加高浓度某一类成分,比如酸类、精度维C、维生素A,擦起来很有感觉的,就属于强效型。通常两款强效型精华应避免叠加使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熬夜之后如何护肤呢?做好哪些护肤措施?

现在,熬夜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女性朋友也有熬夜的习惯,女性朋友们熬夜对自己的皮肤是有非常多的坏处的,那么女性朋友们熬夜之后如何进行护肤呢?……详细>>

熬夜危害大 护肤五大措施

熬夜的危害有很多,尤其对女性而言,熬夜不仅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也很容易出现肌肤问题。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这些是不能接受的,那么熬夜后……详细>>

按摩妙招帮你解决7大健康问题

面对生活工作的压力,都是白领的健康状况频频,脸部浮肿、满脸油光,成为mm们最苦恼的问题。现在就来教你几招神奇“饥点”按摩点穴法,每天只要……详细>>

秋季护肤要注意哪些问题?护肤技巧很重要

天气渐渐寒冷起来,不少人都发现自己的皮肤开始出现了变化,相对于夏季的湿润,现在的皮肤不光干燥,而且还没有了弹性,而在遇到寒冷天气时,皮肤……详细>>

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护肤五大误区别陷入

护肤是女性每天的必需工作。只有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才能有效的预防和解决各种皮肤问题,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更加的细腻有光泽。但是,护肤存……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