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文胸太松或太紧 都要小心乳腺增生

2012-03-27 14:36:1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对女性来说是多么熟悉的一个词,但是偏偏却和文胸扯上了关系。研究发现,女性穿戴的文胸太紧会导致乳腺增生。所以为了避免患乳腺增生,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穿戴适合自己尺寸的文胸。

  不合适的文胸还可导致乳腺疾病。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如果文胸过小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很硬又紧的话,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引起乳腺增生。

  现在的内衣市场几乎完全被钢托文胸、塑形文胸占领,而爱美女士们经常一整天都穿戴这些挤压型文胸,这为乳腺增生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文胸的选择一定要仔细,如果文胸的质量太差,纤维毛堵塞乳头,时间长也会出现乳腺导管增生。”乳腺专家说。文胸的主要作用是支撑和保护乳房,因此,在选购和佩戴时一定要以合体、舒适为原则。

  女性喜爱的钢托文胸虽能让女性胸部“挺”起来,但千万不要长时间戴紧窄的文胸,戴文胸时间每天不要超过8小时,一般情况下班回到家后,尽量将乳罩摘掉,以保证乳房血液的正常循环。

  很多女性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保护乳房,因此很多小习惯就导致了该病的发生。虽然文胸过小会导致乳腺增生,但是另一方面,文胸过大时,乳房在里面可以上下活动,这样同样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胸过紧致乳腺增生?记住4点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在生理期的乳腺增生其实不算是疾病,它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经期前,乳房不适情况最为严重,有的是3~5天,有的甚至长达10天,主要……详细>>

要美还是要爽?胸罩太紧竟致便秘

女性都知道胸罩是我们保持乳房形状、防止乳房下垂的一个工具,但是不少胸部较大的女性为了让自己的身材不那么突出,都喜欢穿小一号的胸罩来掩饰,……详细>>

文胸太紧容易得乳腺癌?5个正确佩戴文胸的方法,可保护乳腺健康!

现如今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人们在网络上或者其他的媒体上会接收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有的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穿过紧的文胸会得乳腺癌……详细>>

夏季久穿隐形文胸 小心皮肤过敏

随着天气渐热,各种无袖吊带连衣裙、露背装等清爽的衣服开始“上场”,为了不影响美观,很多女性在穿着时都会选择无肩带和背带设计的隐形文胸,既……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