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什么导致女性乳头凹陷

2012-03-05 02:39:0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导致了女性乳头凹陷

  作为一名女性朋友,应该掌握一定的乳房健康知识,对自身的健康也是有好处。下面小编就告诉女性们一些基本的乳头凹陷健康问题吧!

  成年女性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时,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表现为乳头凹入甚至翻转。乳头内陷不仅有碍乳房的美观,而且妨碍哺乳功能,且局部难于清洗,下陷的部位易藏污纳垢,常引起局部感染,乳腺导管又与凹陷处相通,炎症可向乳腺内扩散而引起乳腺炎 ,故应予以矫正。

  引起乳头凹陷的原因可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行的。

  后天性乳头凹陷的具体原因有:

  1、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胸部发育期 内衣 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2、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3、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头凹陷主要是先天性的,但也可由外伤或手术、 乳腺肿瘤以及乳腺炎后的纤维增生引起。

  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具体原因是:

  1、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2、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3、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乳头内陷矫治越早越好。其实,只要采取一些矫正措施,就能使绝大多数内陷的乳头突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头为什么会变黑

女性的乳头变黑,由多种原因造成的。生理上的原因,比如性成熟;病理上的原因,比如妇科疾病。所以日常要多注意乳头颜色变化,健康的乳房是很重要……详细>>

女性乳头痒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应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女性朋友的乳房保养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乳头比较瘙痒的情况,如果偶尔出现几次乳头瘙痒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详细>>

女性的乳头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就医 是疾病的信号!

乳头承担哺育下一代的重任,乳头健康女性的重视。但乳头容易出现多种异常情况比如瘙痒、皲裂或凹陷等,一定要积极治疗,避免让病情越来越严重。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的五大“凶手”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女性脱发的人群开始越来越多,以下几种原因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详细>>

哪些药物导致女性唇毛多?

导语:女性唇毛多一般为遗传、疾病、激素分泌过旺等因素所致,少为人知的是,某些药物也能导致多毛。这些药物主要分为两大类。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