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何时洗澡有讲究 千万别洗澡的4种情况

2012-03-28 00:15: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饱餐后不宜洗澡

  饱餐后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饥饿时洗澡易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酒后不宜洗澡

  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年四季坚持不断。殊不知,洗冷水澡对女性来说,会让一些妇科疾病乘机“沾”上身来。

  发烧时不宜洗澡。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八个时间女人千万别洗澡

洗澡是我们天天做的事情,但是女人们,你有注意你的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吗?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详细>>

洗澡顺序有讲究 教你如何正确洗澡

洗澡是我们每一个人,经常要做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件亿万人天天要做的事,我们有没有好好去了解和学习过关于洗澡的细节。先洗头还是后洗头?水温多……详细>>

冬日洗澡要讲究 太勤过热皆不宜

冬季因天气特殊的原因,洗澡要特别讲究,否则严重者会因血液不畅等问题导致猝死。包括要注意洗澡顺序、洗澡频率时长、洗澡水温等,还要留意当发生……详细>>

秋冬季洗澡太勤皮肤受不了 洗澡看似简单实则有讲究

随着秋意渐浓天气愈发寒冷,气候逐渐干燥,人的皮肤在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变得干裂、粗糙。而一些人会感到瘙痒难耐,越抓越痒,从而加大洗澡频率,甚……详细>>

冬天洗澡有讲究 这些不好的习惯你都占了几条

冬天洗澡又是一个难题,是一个洗澡靠勇气的季节,不洗澡又觉得甚是不够干净,洗澡时候冷不说,洗完出来更冷。冬天洗澡有很多讲究,下面,随小编一……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