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久坐超6小时心脏病风险几率增加一倍

2012-03-19 23:39:28  来源:腾讯女性频道    转载

  1.父母亲有心脏病发作史(心脏病风险系数为0.7-3.4倍)。如果父母一方或兄弟姐妹中有一人65岁前出现心脏病,那么你患心脏病的风险将增加70%。如果直系亲属中患病者超过两人,那你的发病风险增加4倍。不过研究也表明,不良生活方式对心脏的影响有时也会超过遗传。

  2.超重(2倍)。身体质量指数介于25—29之间者,心衰的概率增加21%。如果超过30,那么患心脏病的风险是体重正常者的2倍。

  3.高血压(1.86倍)。如果你的血压超过140/90毫米汞柱,心脏病与中风风险分别增加1.86和2.62倍。即便血压介于120/80和140/90之间,心脏病风险也会分别增加76%和93%。

  4.怀孕时出现并发症(1倍)。如果女性有先兆子痫、孕期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那么患心脏病的风险等同于心脏压力测试不合格的人。

  5.糖尿病(1倍)。正常血糖水平应低于5.56毫摩尔/升。超过7毫摩尔/升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1倍。

  6.每天久坐超过6小时(0.5—1倍)。经常坐着不动,不利于“好”胆固醇清除动脉里的斑块。

  7.吸烟或经常吸二手烟(0.25—1倍)。吸烟会将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一倍,同样二手烟也会损伤血管,增加心脏病或中风的发病风险。

  8.高血脂(0.72倍)。血脂总含量超过6.19毫摩尔/升,心脏病风险增加72%。低密度脂蛋白最好不超过3.35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不低于1.55毫摩尔/升。

  9.疲劳感挥之不去(0.45倍)。《循环》杂志的新研究表明,难以入睡或醒来感觉不到轻松的女性,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45%。每周有两次睡不好觉的女性,心脏病发作风险也会增加27%。

  10.过于忙碌,人际关系紧张(0.4倍)。哈佛大学对1.75万女性的调查发现,工作压力会使女性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风险增加40%。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与丈夫或孩子关系紧张,女性患胸痛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心脏病高发 警惕7个致病因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包括上述所有组织器……详细>>

每天内衣穿着时间超10小时 乳腺疾病风险高2倍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所以,保持乳房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个重要工作。近年来,乳房疾病的并发率呈上升趋势,各大医院的乳腺门诊量也在上升,……详细>>

别以为心脏病离女性很远 保护心脏做到6点

大家普遍都认为,心脏病离我们很远,即使有人会有意识地对自己的心脏进行保护,但却都是顺手为之。心脏病,对于我们来说,根本像不能与我们的身体……详细>>

心脏病可由不良的性格引发

二十世纪八十年,心理学家把人的性格分为A、B、C、D四种类似,并且发现人的性格与疾病密切相关。其中A型性格与心脏病密切关系。详细>>

心脏病反复也许是心理问题

临床观察发现,在心内科就诊的大量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精神心理问题,如焦虑、惊恐和抑郁等。若不及时干预,这些心理问题又会反过来加重躯体不适……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