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大学生“占领男厕所” 女人憋尿会导致哪些疾病?

2012-02-20 15:17: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黄俏红  转载

女大学生“占领男厕所” 女人憋尿会导致哪些疾病?

  2月19日,广州的几位女大学生在街头上演了“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呼吁解决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建议政府扩大女厕位比例、多建无性别厕所,因为女性解决小便的时间比男性要长,对厕所的数量需求更多。

  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逛街、吃饭时或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因等不到厕所而不得不憋尿。事实上憋尿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女性长期憋尿,除了影响膀胱、肾脏功能外,还可能会引起尿失禁或者是妇科感染,严重者甚至累及生育。

  容易造成膀胱癌

  我们的“膀胱先生”是一个肌肉发达的储尿、排尿器官,尤其排尿更是靠它的强力收缩才能得以维持。长时间的憋尿,膀胱持续极度膨胀,肌纤维就像我们平时常见的橡皮筋,长期处在过度拉伸状态后,往往会失去原有的弹性。长此以往,“膀胱先生”会处于疲劳状态,于是出现排尿迟疑,排尿不畅。

  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越大。因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有憋尿习惯者今后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女大学生“占领男厕所” 女人憋尿会导致哪些疾病?

  容易引起尿道炎、肾炎

  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引起尿路感染,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如果长期反复地让“膀胱先生”极度膨胀,会使尿液中的“渣渣”沉积于膀胱内,减少尿液冲刷尿道的机会,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有研究调查表明,尿流不通畅者,尿路感染的发生率较正常者高12倍。顽固的细菌有时候还会逆行到肾脏引起更严重的肾盂肾炎。长期反复的慢性感染还会造成肾功能损害,甚至尿毒症。

  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除此之外,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尿道较短,尿道和阴道距离较近,所以一次不经意的尿路感染有时候会引起你的外阴搔痒、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妇科感染会影响你们的床第之欢,甚至会造成不育症

  在正常压力的情况下,膀胱内膜有自我保护机制,可吞噬细菌免受侵犯。当膀胱内尿液过多,超过了正常膀胱壁所能承受的压力,对膀胱内膜就会造成伤害,这种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会受到损伤,细菌就可乘虚而入,引发多种疾病。

女大学生“占领男厕所” 女人憋尿会导致哪些疾病?

  女姓私处也需定期保养 如何给私处补水

  容易尿道感染的四个特殊时期

  夏季常坐热板凳 小心尿道炎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憋尿有什么危害

无论是在职场的女性还是家庭主妇,经常有需要憋尿的时候,大多数人觉得憋尿是件小事,没必要小题大做,真是这样的吗?偶尔憋尿没什么关系,但是经……详细>>

女人憋尿会有什么危害?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吧,其实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不能及时排尿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在正常情况下,泌尿系统对于人体有自净作用,能够……详细>>

忙得没空去厕所?女人常憋尿或有6大严重后果

“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了!”这句话是不少忙碌都市白领的心声,虽然知道尿急就应该上厕所,但有时候忙起来还真连几分钟都走不开只能憋着。可女……详细>>

女性常憋尿 警惕三大危害

憋尿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常有的事情,无论你是因为何种原因导致要憋尿,长期憋尿并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女性长期憋尿会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会出现哪些问题?平时小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喜欢憋尿,特别是在手头有事情做的时候,很多认为憋尿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只要让自己忙过后及时上厕所即可。却不知女性……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