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疗胜于药疗 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免疫力

2012-01-17 23:58:30      家庭医生在线

  

多吃这些食物提高免疫力

  食疗远胜于药疗,那么在对抗疾病的饮食方案中,究竟有哪些该吃和不该吃的东西?

  可以大量食用的食物

  任何种类的水果均可接受,大多数是新鲜水果,加上部分以不同方式准备的水果;新鲜现榨的蔬菜汁;水果沙拉;水果冷汤;香蕉泥、磨碎的生苹果、苹果酱,以及某些其他水果。

  推荐的水果有苹果、葡萄、樱桃、芒果、桃子、橘子、杏子、葡萄柚、香蕉、柳橙、梨子、李子、哈密瓜、木瓜、柿子等,且不应使用罐头或冷冻包装水果。梨子和李子经过炖煮比较容易消化。所有的水果也都可以炖煮。

  可以食用未经硫化处理的水果干,例如杏子、桃子、葡萄干、黑枣干或综合水果干,这些都必须清洗、浸泡并炖煮。不可食用莓果、坚果、凤梨、酪梨和小黄瓜。

  ${FDPageBreak}

  所有新鲜准备的蔬菜,某些可以用自己的菜汁炖煮,另外的则可以生食或细细磨碎,例如有机栽培的红萝卜、花椰菜或芹菜;蔬菜沙拉、蔬菜汤等;请勿使用冷冻蔬菜,马铃薯最好烘烤食用,马铃薯肉可以混合优格或汤做成马铃薯泥;马铃薯绝对不可以油炸,但可以连皮一起煮。

  绿叶蔬菜沙拉,可以混合番茄、水果、蔬菜,以及其他有机栽培的食用植物。不加盐的面包,可以包含完整裸麦,但只能加入少量全麦面粉。谷物应以有机方式栽培。

  可选择是否食用荞麦蛋糕和马铃薯煎饼,以及红糖(干燥的有机甘蔗汁,即有机黑红糖)、蜂蜜、枫糖,以及100%的纯枫糖浆(烘焙时不可以使用油脂或小苏打)。燕麦片可以自由食用。

  所有的蔬菜都可食用,并用自身的菜汁炖煮,以避免矿物质在烹调过程中轻易溶解到水中而流失。矿物质成分特别值得推荐的蔬菜有红萝卜、豌豆、番茄、绿色花椰菜、瑞士菾菜、菠菜、四季豆、球芽甘蓝、朝鲜蓟、和苹果同煮的甜菜、花椰菜和番茄、紫色包心菜和苹果,以及葡萄干。

  ${FDPageBreak}

  可以食用搅拌过的白脱牛奶、脱脂且不加调味的优格,以及脱脂且不加盐的乡村(卡达)起司。在遵守严格的葛森饮食2年之后,可以极少量食用奶油和冰淇淋,或是仅限于节日食用。(葛森博士说得很明白:“冰淇淋是小孩子的‘毒药’。”)

  尼古丁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要避免。烈酒、葡萄酒和啤酒应该尽量减少饮用,多喝新鲜果汁。咖啡和茶应该尽量少喝,但下列花草茶除外:薄荷茶、甘菊茶、菩提花茶、橙花茶,和一些其他花草茶。

  盐、小苏打、烟熏鱼肉和香肠应该完全避免。胡椒和姜等辛辣调味料应该戒除,但是建议经常性使用新鲜的田园香料植物,包括洋葱、大蒜、荷兰芹叶、虾夷葱、辣根和芹菜。

  整体而言,由于饮用大量蔬菜汁,遵循葛森饮食疗法的人每天会摄取约合7.7到9公斤的植物性食物。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四类食物提高免疫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不同种类的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今天为大家介绍四种健康时……详细>>

八类食物含益生元 提高免疫力

益生菌具有支撑肠道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而且,它们还能预防肥胖,改善心情。详细>>

适当发泄压力 可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天然屏障,就像防火墙一样抵御来自外来病毒、细菌的侵害。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抵抗力。很多人都有这个体会:寒流袭来,一部分……详细>>

白领丽人五招可提高免疫力

办公人群平时运动的机会很少,由于室内外温差大,再加上冬季环境的污染,更易患上各类疾病。专家提供几个提高免疫力的简单实用的方法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需避免破坏免疫力的6个坏习惯

由于每个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事实上,免疫力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是紧密相关的。那么,破坏免疫力的坏习惯有哪……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