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春节过年回家谨防痛经 喝点玫瑰姜枣茶驱寒

2012-01-21 17:0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防痛经 喝点玫瑰姜枣茶

  玫瑰姜枣茶,作为祛寒养生茶,体寒和手脚冰凉症状的人常喝,有一定辅助医疗效果。特别是对于冬季容易有痛经与其他寒冷疾病的女性来说,更加有用。

  在女性月经时喝姜枣茶,可暖子宫,减少痛经。姜枣茶具有温中散寒、止呕、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作用。姜枣利胆、镇痛、解热、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对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也有较好的医疗效果。

  生姜:具有活血功能,可增加身体的温度,加快体内血液流通速度。

  红枣:有养血的功效,对于血虚气虚贫血的人有较好的效果。古语说,日食三颗枣,青春不显老。

${FDPageBreak}

冬季防痛经 喝点玫瑰姜枣茶

  玫瑰姜枣茶做法

  1、将干红枣洗净,去核,用剪刀剪出几道豁口;

  2、生姜洗净,切成薄片或丝;

  3、准备两大勺玫瑰酱,或干玫瑰花加冰糖或蜂蜜;

  4、所有原料放在茶壶或杯子里,冲入烧开的热水浸泡片刻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泡饮用一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花茶缓痛经 月经量过多不宜饮用

玫瑰花茶具有镇静、抗忧郁作用,常引用玫瑰花茶可帮助女性调理气色,改善肤色,消除色斑。痛经女性饮用玫瑰花茶,还可缓解症状。但是玫瑰花茶具有……详细>>

玫瑰花茶可以每天喝吗?应该怎么选购玫瑰花?

大家都知道茶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在茶里富含大量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对我们身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花茶也是非常好的,比……详细>>

桂圆红枣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拥有红润气色是每个女人的愿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生活中的女性却往往顶着暗淡无光的脸并为此苦恼不已。不妨试试饮食美容,通过补充维生素抗氧化……详细>>

喝玫瑰花茶有祛斑效果吗?

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脸能够洁白无瑕,但事与愿违的是,大多女性脸上都或多或少被一些斑点所占据。因此,如何祛斑成了不少女性都关注的问题。有人说,……详细>>

女人滋阴补肾吃什么?多喝枸杞红枣茶

女生一但过了30岁就会开始担心害怕衰老的来临,但是这个时候的年龄变大,代谢出现紊乱。女人肾虚影响熔岩,有忙于照顾孩子等女性会更容易显老态……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