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带给更年期女性影响的三个阶段

2012-01-04 20:45: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绝经带给更年期女性影响的三个阶段

  如果将人的一生比作春夏秋冬四季,那么,更年期就是女性生命中的秋天。

  女性大多在四十岁左右,生理上便会逐渐进入一个新的转折时期,我们称之为更年期。更年期出现各种不适及相关疾病,其原因是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直至丧失,有人比喻女性拥有两座花园:表象花园——脸,秘密花园——卵巢。正是这座秘密花园,左右着女性一生的变化。女性卵巢的寿命长短,在胎儿就已经基本确定,因为一生全部的卵细胞,都是在胎儿期形成的。女婴刚出生时,卵巢中约有70万~200万个原始卵泡,但在生育期能真正成熟排出的卵子,大约只有500个,其余的会在不同时期凋亡。更年期阶段,由于激素水平的震荡起伏,会让女性的身心出现变化。人们常说,更年期妇女跟之前相比,像“变了一个人”,指的是脾气变得更加烦躁。不过,更年期症状远远不止是情绪的波动。

  ${FDPageBreak}

  绝经带来的影响,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绝经近期(50岁左右),会由于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出现潮热、盗汗;各种神经精神障碍,如失眠、焦虑、易怒及抑郁等;其他的还有骨痛、心悸、疲乏;等等。

  二是绝经中期(绝经后的10—15年),以泌尿生殖道萎缩相关的问题和骨质疏松症为主,像阴道干涩、排尿困难、反复性阴道炎、夜尿、尿频和尿急、骨关节疼痛等。

  三是绝经远期(绝经15年后),仍以泌尿生殖道萎缩和骨质疏松症等相关症状为主,但骨质疏松问题会变得更为突出。

  有研究发现,最让更年期女性痛苦的前六位症状是::失眠,肌肉、骨关节疼痛,烦燥,头晕,容易疲劳,头痛。 当然,有不少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受到的影响极其轻微,可在不知不觉中安然度过这段岁月。但是,中国近l3亿的更年期女性,有50%存在不同程度的绝经相关症状或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更易找更年期女性

在更年期以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降低,女性心血管系统失去了保护伞,心脏血管缺乏缓冲适应力,所以心脏血管病的发生率就急剧增加。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绝经后不会怀孕?女性更年期的6个错误认识

近日,香港女性健康网进行了一项科学调查,被访者为更年期女性,结果显示71.6%的女性对更年期存在相当程度的误解。妇科专家分析认为,女性对……详细>>

为什么现代女性更年期提前?

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但是,现……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