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四大导因致女人乳房发育不良

2011-12-16 10: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黄俏红  转载

  乳房瘦小胸部扁平是大多数东方女性存在着的问题,如果把西方人的乳房比喻为苹果,东方人的乳房则应该比做为桃子,苹果大而圆,桃子则容易发育不良乳房的发育受到了遗传因素、营养、气候条件、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找找,造成乳房小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四大导因女人致乳房发育不良

  与人体缺乏激素有关

  乳房的发育受垂体前叶、肾上腺皮质和卵巢内分泌激素影响。垂体前叶可产生促乳房激素而直接影响乳房发育,卵巢可产生雌激素、孕激素,从而可促进乳房发育。此外生长激素、胰岛素等也是乳房发育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乳房过小与激素分泌不足有很大关系。

${FDPageBreak}

四大导因女人致乳房发育不良

  种族、遗传及体质等因素

  西方女性乳房远比东方女性丰满;一般说来母亲乳房瘦小,女儿的乳房也不会太丰满;体胖的人因脂肪积聚多,所以乳房会显充实突出,消瘦的人脂肪积聚少,乳房就显得平而小。

${FDPageBreak}

四大导因女人致乳房发育不良

  疾病影响乳房发育

  少女时期是乳房发展的重要阶段,如果女人在少女时期得了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垂体性侏儒症或原发性卵巢发育不全等病症,则乳房也会瘦小。

${FDPageBreak}

四大导因女人致乳房发育不良

  营养不良

  有的女孩因害怕肥胖而过度节食,不吃或少吃营养食品而使身体比较瘦弱,并导致维持新陈代谢的营养不够,从而全身的脂肪比较少,最终就会使乳腺发育不良及乳房较小。如果同时还导致闭经或月经紊乱,这就说明营养缺乏已引起了内分泌的异常而不只是乳房的问题了。

  乳房的大小取决于乳腺组织和脂肪组织的数量。适当的增加一些胸部的脂肪量,是提高乳房丰满度最自然、合理、健康的方法。片面的追求苗条的体形,盲目的节食、挑食,饮食方面只吃素菜,不吃鱼肉荤菜使体内脂肪量低,则胸部也会跟着瘦下去了。

四大导因女人致乳房发育不良

  胸部疼痛是“乳房”在抗议

  五大步骤保持胸部曲线

  导致胸部下垂变形的不良习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胸部那么小?5个原因导致乳房发育不良

胸部小是很多平胸女性心中永恒的痛,虽然说平胸穿衬衣好看,但看着别人玲珑浮凸的身材,说没有羡慕肯定是骗人的。为什么别人胸部如此丰满而自己的……详细>>

乳房发育不良易引发严重乳房疾病

乳房发育不良是一种先天性疾患,主要为腺体组织缺少,皮肤仍光整而有弹性。粉红丝带乳房拯救团相关专家指出,一些乳房过小的女性,如果是疾病引起……详细>>

小萝莉乳房发育要注意什么?5招刺激乳房发育

“小萝莉”是一个从动画游戏引入的外来词,一般指9-16岁的少女,这段时间也正正是女性乳房发育的黄金时期。因此,小萝莉乳房发育需要各方面的……详细>>

乳房发育要经历哪些阶段 女孩乳房发育注意事项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身体最重要的部位就是乳房,因为乳房是女人美丽的象征,是女人的自信与骄傲,然而,大家对它的了解却了之又少,这不利于乳房……详细>>

少女乳房如何快发育 五招快速刺激乳房发育

女性吃什么乳房发育好呢?特别是对于少女来说,乳房发育更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少女正值青春年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个时期是女性乳房的发育……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