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生保养黄金6定律

2011-12-02 00:23: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保养黄金6定律

  黄金定律一:隔离防晒是关键

  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每天坚持涂抹防晒霜(防晒系数15以上),可将肌肤的光老化程度降低。

  黄金定律二:保养肌肤从“保养基因”开始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爱用的护肤品好像不像刚刚开始使用的时候那么有效了?究竟是产品成分失效了?还是肌肤对产品产生了惰性?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肌肤的底子变差了。因此要想不老,保养肌肤要先从保养基因开始。精华肌底液配方中的专利活性物质精华能够重新激发特定基因的活性,从而促进“修护”蛋白质的合成。通过这种方法,肌肤能在6小时后便可重新产生这种特有“修护”蛋白质,从而达到保养基因的目的,让肌肤真正远离老化。

  黄金定律三:补水保湿是基础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而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在电脑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热的情况下,透明质酸会缓慢的分解消耗。因此年龄越大就越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皮肤松弛等衰老现象。

  ${FDPageBreak}

  黄金定律四: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专家指出,蔬菜、水果在抗衰老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起到抗衰老的食物:大蒜、大豆、西兰花、冬瓜、胡萝卜、西红柿、鱼肉(金枪鱼、鲫鱼)、贝类、洋葱、圆白菜、豆腐、蘑菇、马铃薯、香菜、菠菜、鸡蛋、核桃、巧克力、麦芽、酸奶、草莓、橙子、苹果等新鲜果蔬。

  黄金定律五:由内而外,切勿忽视内在调养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状态迅速下滑,更换昂贵的化妆品也不一定看到明显成效,肌肤老化越来越明显、肤色暗沉……的确,保养仅靠“脸面”功夫远不够,需要的是由内而外,通过内在的补充、调理来实现身体的健康、皮肤的美丽和延缓生理、皮肤的衰老。

  黄金定律六:坚持做有氧运动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衰老。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快走、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等等。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么保养 必备7种黄金食物

女人要爱自己,要漂亮,就要懂得好好保养,首先就要从健康的饮食开始,吃什么对女性好呢?以下7种黄金食物对女性大有裨益,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吃,……详细>>

女人保养的好方法,要把握好这5个黄金时间

女人保养需要把握的五个黄金时间,在女人进行保养这件事情上面,除了要保持必要的工作之外,时机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女性说自己每天兢兢业……详细>>

女生怎样保养私处 阴道保养方法大揭秘

对应女生来说,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就属阴部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 保养阴道呢?据有关数据显示,阴部的保养与清洁最近是愈来愈受到重视了,但……详细>>

5个保养秘笈助保养

保养秘笈有哪些?保湿 防晒 抗氧化 清洁 去角质 洗脸先用热水洗再用冷水洗 晚上11点前睡 保持好心情。详细>>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