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如何调整改掉暴饮暴食

2011-12-16 16:51: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调整改掉暴饮暴食

  工作和生活压力,让女性变得焦虑不安。通过暴饮暴食来宣泄抑郁的心情。可暴饮暴食后,随之而来的是赘肉滋长,然后又是压力,再次暴饮暴,如此恶性循环,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造成极大的困扰。

  针对暴饮暴食,铁的原则即“一旦发生就要及时调整”

  针对短期的暴饮暴食,我们可以尝试进行2~3天的饮食调节,将暴饮暴食积累的脂肪及能量逐步释放,通过食物的的消化,带走体内的多余的水分及有害物质,清除体内垃圾。

  食物调节方法总得来说就是尽量避免食用加热过的食物,以生的蔬菜及水果为主。在周末进行饮食调节,消除身体浮肿,起到解毒作用。同时经过排毒,肌肤的色斑及痘痘都可以得到改善,美容及 抗老化效果看得见。

  调整的若干方法

  充分的摄取未经过加热的蔬菜及水果,就是我们所要介绍的重点!

  我们人体自身为了消化食物和排解毒素,体内会分泌酶等物质进行辅助。这类酶等物质经过加热(约47度)就会失去活性。所以进食未经过火加热的食物(蔬菜、水果、坚果等),可以抑制身体为制造酶所需的能量,将储存的能量用于激活提高新陈代谢,到达瘦身排毒的效果。

  同时,与加热过的食物相比,未加热的食物更易消化,不会给胃部增加过分的负担。可以帮助暴饮暴食后疲劳的内脏恢复原有动力。水果及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食物纤维,有利于刺激肠胃蠕动,将暴饮暴食积存在肠胃的废物排出体外。身体变轻盈,浮肿得到改善同时体内毒素排出,肌肤状况好转,这就是我们追求的调整效果!

  ${FDPageBreak}

  暴饮暴食后推荐的食物

  水果&可以生食的蔬菜・低温处理的干燥果实及海藻类食物・纳豆、味噌、酱油、豆腐(这类食物,一旦加热,就会发酵,所以建议使用)

  坚果类零食(生的坚果类的食物,经过一晚清水的浸泡,就可以去除抑制酶产生的物质)・发芽的豆类及各种谷物(如豆芽、发芽的玄米制成的点心及匹萨、色拉及汤料)

  暴饮暴食后NG不推荐食物

  生的鱼及肉类(生的鱼及肉类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同时鱼肉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及热量,不利于暴饮暴食后调节体内各种营养的平衡)・炖煮食物、油炸食品、煎炒类食物等使用油加热处理的食物。(含有高的热量及脂肪,不利于体内净化排毒,造成消化负担及体内热量过剩,脂肪堆积)

  暴饮暴食后调整饮食的好处

  暴饮暴食后进行饮食调节,摄取生食,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入,即便吃再多,热量也在可以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摄取生食蔬菜水果,含有充足的水分,极易产生饱腹感,不必忍受节食的饥饿感。MM会有可能会说,如果用色拉代替主食,很容易感到饥饿。可以选择易停留在肠胃的水果蔬菜,如香蕉,鳄梨、豆腐、纳豆、坚果等加入色拉中,营养均衡又可以饱腹。另外,可以通过增加零食时间,摄取些烘干果物进行充饥,及时供给能量。

  同时建议尽量保证食物最原本的味道,不要过分的加工食材,尽可能原生态摄入。不但节省了制作料理的时间又保持了食物原有的营养,是非常赞的烹饪新方式。

  ${FDPageBreak}

  暴饮暴食后饮食调节具体方法

  经过一周狂轰滥炸的各种party,让我们在周末进行调整计划,2天半的时间让身体在最短时间内还原至最佳状态。让体内各种消化内脏等到休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让身体更加轻盈,充满活力面对新一周的挑战。

  <早饭时间>

  推荐用新鲜蔬菜及水果鲜榨制作的美味营养果蔬汁。

  消除便秘的果汁秘方

  菠萝50g・香蕉1/3个・芹菜15g・蜂蜜1汤匙・水150cc

  倒入榨汁机进行搅拌,早上饮用,润肠通便,改善便秘症状。・提高代谢的果汁秘方葡萄柚1/2・菠萝50g・生姜1g・蜂蜜1汤匙・水100cc

  倒入榨汁机进行搅拌,早上饮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代谢速度,帮助消耗体内热量及脂肪。

  <午餐时间>

  午餐建议食用色拉。将纳豆、豆腐、裙带菜、萝卜等放入色拉中,有助于提高饱腹感,不易饥饿。

  可以选择市场上买的各种调味料进行加工,注意控制下含有防腐剂及多盐分的食物。橄榄油、醋、柠檬汁、盐、黑胡椒等调味料可以增加蔬菜的鲜美度和味道,加入姜蒜不但能提味,同时可以预防体寒、流感等疾病,建议多食用。

${FDPageBreak}

  <晚餐时间>

  晚餐时间依旧是以色拉为主。为了避免过多食用生冷食物造成体寒,可以适当的加热食物,进行蒸煮蔬菜与色拉一起食用。

  例如,水煮胡萝卜、蘑菇、青菜等,可以用海苔进行卷制食用。也可以选择温热的蔬菜汤搭配色拉。

  暴饮暴食后的调节饮食,建议是以生食为主,但对于许多女性实现起来可能比较困难,也可以在食用含有酶酵母丰富的食材,辅助生的蔬菜水果。效果一样非常有效。

  暴饮暴食后饮食调节,对于抗老化效果显著值得期待!

  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尝试为期1周~10天额饮食调节法。经过阶段性的调节,激活新陈代谢,消除全身的浮肿现象,消耗体内由于暴饮暴食积累的脂肪热量,排出体内毒素,让你的脸部线条及腹部周围都缩小一个size。

  通过排出体内毒素,净化身体内部环境,肌肉状况也得到改善,肌肤暗沉一扫而光,肌肤弹性及透明感大大的增强,脸部呈现年轻态。

  除此之外,净化后的身体,体质增强,身体不易疲劳,抵抗力增强,远离感冒等疾病,利于整个身体素质的提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五种压力 让你暴饮暴食

当人感到压力的时候,通常会通过吃来缓解。因为处于压力状态的你,会分泌一种皮质醇激素,它会触发你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所以说压力是引发暴饮暴……详细>>

压力太大暴饮暴食要怎么调节?

都市人大多都处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的重重夹击之下,有些人由于压力太大,往往会发悲愤为食量,甚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东西,而且根本感觉不……详细>>

3招让你不在旅途中暴饮暴食

选择节假日出行,就相当于选择承受压力。选择去忍受延迟的航班外加无限制的中途滞留。饥饿时你或许会被排在餐厅外,长龙似的队伍打败而忍不住开始……详细>>

暴饮暴食不仅是发胖 警惕8大危害

当你在进食时意识到饱的时候,你的胃实际上要炸开了。过节的时候食物总是那么多、那么好吃,你就有点卸下心理底线了——别管了,还能再吃一点点!……详细>>

“二手压力”也伤人 如何远离?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二手烟,却少听到二手压力的说法。平时有人不停进出办公室,前座的人一直“咚咚咚”地在桌上敲笔,领导紧锁眉头反复叹气,隔壁……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