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大姨妈”来做客 女人该如何保养

2011-12-01 09:52:0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来做客 女人该如何保养

  这位女性独有的“亲戚”在到访的前几天,女性身体已产生一系列的变化:雌、孕激素的水平下降,前列腺素及一些纤溶酶水平增加等,以使经血不凝。

  虽然,大体说来是子宫内部的准备工作,但血液循环是早已证明的真理,这些抗凝血物质对血液整体这个大环境还是产生一些影响。

  女性朋友都深有感触,平时没什么问题的小碰撞,“大姨妈”到访期间却撞出青紫的印迹。

  “大姨妈”来之前,因为激素的作用,钠和水留在细胞里,造成身体轻度的水肿,就像突然胖了一小圈。而盐的成分就是NaCl。

  不管是为了健康还是美容,选择清淡的饮食吧。

  “大姨妈”来访,相当于女性身体里有无数的小伤口,免疫力自然下降。贪凉和劳累,这时就更容易引发疾病了。

  而且血管遇冷会收缩,这可是很不利于“大姨妈”顺利离开的,她走得不顺利,痛经也就不可避免了。

  不要过量运动以致劳累,但适量的运动却是有利于舒缓痛经的。

  因为运动时体内温度会上升,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经血排出。因此,适度的运动是“欢送”的小招数。

  牙科和外科医生们也很重视“大姨妈”探访的日子。

  如果在这个期间拔牙或是手术,不仅容易引起出血,而且这个期间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术后感染的机率也很高。

  除了不得不立即进手术室的情况,一般女性的手术都会安排在“大姨妈”走后的一星期内。这是因为“大姨妈”走后的一星期内,是女性一个月当中身体状态最好的时间。

  在这个时间做手术,不仅手术过程会比较顺利,而且发生术后感染的机率会比较低,很有利于女性术后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保养,40岁是女人到了经期停止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给非常有必要的,甚至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点。每天保……详细>>

25岁的女人该如何保养

女性25岁的时候很美好,但我们的身体和容貌都在慢慢地走下坡路,不注意我们现在的25岁,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详细>>

女人来大姨妈做6件事更滋润健康

女人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经常是疼痛难忍的那几天。在经期女性朋友要对自己更好,那么做以下这些事情,让你滋润更健康哦!详细>>

大姨妈来了怎么保养肌肤 教你经期护肤小秘诀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少女性都会显得精神不振,面色暗淡,每月的大姨妈成了女性每月必要经受的烦恼之一。那么大姨妈期间如何保养肌肤呢?很多女……详细>>

总让女人烦恼的“大姨妈”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影响女性健康。而大姨妈不喜欢女性在生活中“不规矩”的举动。对于每个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