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宅家小智慧 冬日轻松养生

2011-12-23 13:57:29      家庭医生在线

  

宅家小智慧 冬日轻松养生

  冬季来临,除了让暖气、空调把你的小窝蒸得热腾腾,但从视觉上打造的冬日温暖人心也不能忽视哦!下面,介绍一些其他方法让你宅在家中,聪明养生,从里暖到外。

  地面泼水调室温

  冬天的气候偏于干燥,要在室内放些清水,既保持一定的空气温度,又可使室内温度升高1到2℃。

  住在正方形的房间里

  由于地面呈正方形的房间保暖效果最好,适合作卧室使用。

  所以若有两间屋子可供居住,而一间呈长方形,一间呈正方形,那么,最好在正方形的房间里。

${FDPageBreak}

  保暖通风巧结合

  居室的门窗玻璃和门窗边缘的缝隙是室内热量损耗最大的地方,因此,冬季里不开启的门窗宜用布条封好,夜间在玻璃上挂上布帘保暖。保暖措施严密,不等于说把整个房间全部封闭起来,要处理好保暖与通风的关系。

  如遇到天气晴朗,有阳光,最好打开阳光能直射进来的门窗。这样,既可更换室内空气,又能借助太阳的能量使室温增加2到3℃。然后,再将门窗关严,保暖效果将更佳。

  妙用暖色暖人心

  在冬季巧妙地运用暖色装饰房间。

  如用粉色做窗帘,将淡蓝色的地毯换成红色的,把日光灯撤去换上白炽灯泡,将墙上的雪景照片换为满园春色的装饰画,摆放一些以暖色为主的花卉等,可让人一进屋,便感到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热烈、欢快的暖潮,身心皆暖。

${FDPageBreak}

  给玻璃窗帘穿衣服

  玻璃的导热系数较大,有许多热量透过玻璃传到室外而白白浪费。

  如果在封上窗户缝的同时,将透明的塑料薄膜钉在室外的窗框上,那么因增加新的空气隔热层,既不致室内昏暗,又可使室温提高3-5℃。

  通过反射热气的方法,为室内增温。

  采用金属表面的铝扣板,也可以采用厨房使用的灶台金属膜或者烤制食品用的金属膜,安装在暖气片与墙壁之间的墙面上,这样就起到保温和反射散热的效果,还不影响美观。

  冬季室内的热量40%与窗户玻璃热量散失有关。

  特别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家庭,冬季感觉室内温度比较低,可以采用粘贴玻璃保温膜和涂刷玻璃保温涂料的方法留住热量。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宅家小智慧 让宅女“宅”出健康

就业压力、交通困难、互联网的发展让很多女性朋友步入宅女的生活方式,工作就在互联网上完成,生活消费甚至休闲也都在互联网上,几乎不怎么走出房……详细>>

宅女养生十秘诀:午睡半小时

由于性格或是生活习惯的不同,使得有些人喜欢在业余时间外出,也有些人在业余时间待在家里,这样的人群被称作是“宅”人。而对于宅人们来说,长期……详细>>

七种日常食物轻松养生 让你美丽一夏

夏季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养生重在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和合理的养生食疗。了解女性养生之道,配以合理的养生食疗,达到养生的目的,……详细>>

冬季五黄金养生时段 轻松养颜抗衰老

养生是许多女性关注的话题,它不仅可以保持健康,还能养颜抗衰老。市面上关于养生的方法花样繁多,其实养生很简单,只要抓好每天五个黄金时段,做……详细>>

懒人六招也可轻松保健养生

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可对不少人而言,道理是明白的实际上是做不到的,特别是现代白领,忙得连多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了哪还有时间养颜养生呢……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