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卵子健康应提早评估

2011-12-05 21:14:1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子健康应提早评估

  卵子的质量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质量,这是毋庸置疑的理念。因此,对于卵子的保养十分重要。但是我们习惯于将注意力放在保养上却忽略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对自己的卵子质量做了解。接下来看看,你的卵子究竟需要不需要检查。

  妇科专家认为,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五种女人因为卵子问题,而导致孕育困难,应及早评估加以重视。

  一、吸烟、喝酒、 失眠 、 饮食 无规律。香烟的毒性可以直接作用于卵子,使你提早进入绝经期,长期吸烟更会伤害身体的整个激素系统,影响卵巢的功能。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会给女性生殖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双双下降。

  二、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破骤然下降,从而影响卵子的生存内环境,影响卵子的质量和活力。

  三、年龄超过35岁。对于 男性 来说,精子每30天就会更新一次,而对女人,从一出生开始,卵子就与女人随身相伴,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子的质量。从女人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

  四、经期性生活者。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

  五、有性传播疾病者。性传播疾病患者大多有盆腔炎,破坏女性输卵管功能,使卵子活力大为降低。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女人卵子质量差影响受孕 应做好这3点来保养卵子

从医学上来说女性35岁以上再怀孕的话会成为高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激素分泌不足,再加上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会变得越来越差,不……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补卵子?有哪些食疗偏方?

如果女性卵子质量差的话直接会影响了生育能力以及受精卵质量,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畸形儿,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吃什么补卵子最快呢。详细>>

女性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

宝宝的到来,是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更是爱情的结晶,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女性该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呢?详细>>

卵子最怕6件事情 但很多女性都在做

卵子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受精卵的质量,高质量的卵子和精子相结合,才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小宝宝,但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对卵子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