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除了洗澡 在浴室还可以做很多事

2011-12-28 00:35: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除了洗澡 在浴室还可以做很多事

  按摩释放头皮压力,预防落发

  有时感觉头皮紧绷、发丝容易脱落?小心头皮正在老化中!头皮其实就是脸部肌肤的延伸,长期疏于保养,不但会松弛、拖垮脸皮,循环不良的头皮,也是落发直接原因。专家建议至少一周1~2次,洗发前帮头皮按摩舒压,搭配专用美发品,促进头皮循环并补充营养。

  Step1.从后颈开始按摩

  头皮按摩这样做

  取约5ml用量(约两个10元硬币大小),可分两次挤压,以距离三指头宽为基准,分区点在头皮上,之后涂抹均匀。

${FDPageBreak}

  Step1.从后颈开始按摩

  并拢食指、中指及无名指,双手从后颈凹陷处(风池穴)开始划圈,向上按摩直到前额发际线(重复2次)。

  Step2.掌心按摩太阳穴

  用双手手掌根部,压在太阳穴,以旋转方式轻压按摩约5~8下,帮助头部放松,并促进血液循环

  PLUS!按摩梳辅助按摩

  可选用市售矽胶制、刷头柔软的按摩梳,在头皮定点处轻压划圈,替代手指按摩。

  发膜浸润,洗出滑顺弹力发丝

  进入干燥秋冬,发丝容易毛燥分岔、看起来也没光泽,需要滋补一下。就像脸敷面膜至少10分钟,发膜需要多一点时间来帮助渗透,同时不要过度冲洗,以发丝摸起来滑顺为原则,才不会浪费发膜。发膜用量每次约50元大小,将头发分成4撮,从发尾涂到距离发根“约三指宽”处(避开头皮)。

  发膜这样抹最均匀

  Step1.分四撮涂抹

  将发束平均分成四撮,取适量发膜涂抹,感觉发丝变滑即可,不需涂到惨白。

${FDPageBreak}

  Step2.浴帽罩起来

  用发圈或绑辫子,会挤压发丝、造成局部涂抹不均,建议用大夹子或浴帽固定。

  全脸按摩后入浴,肤色清透明亮

  感觉特别疲劳时,肌肤血液循环跟着减缓,脸色很容易看起来黯沉没生气!想要改善,最推荐按摩:洗脸后、用毛巾把脸上多余水分压干,由下而上划圈按摩全脸,促进肌肤表面微循环;不要擦拭掉,借由淋浴或泡澡让体温升高、活络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肌肤吸收美容油或按摩霜的保养成分,美肌效果加倍!

  按出透明感肌色

  Step1.按摩全脸

  依个人喜爱触感,挑选美容油或按摩霜均可,油类约10滴、霜类取一颗樱桃大小,双手抹开后,从下巴开始向上划圈。

  Step2.带到锁骨

  并拢无名指、中指与食指,从耳后沿着颈部贴着肌肤滑压,最后带到锁骨凹陷处,以感觉微酸为原则轻轻按压。

${FDPageBreak}

  敷膏状面膜,蒸入满满美肌成分

  在浴室敷脸,贴合度是关键,片状面膜再服贴也比不过膏状面膜的「密着」。膏状面膜分为深层清洁与保湿型,后者最推荐搭配浴室蒸气使用,「蒸敷」效果最好!短时间内,一举补充肌肤水分与养分,敷后用温水洗去多余质地,就可以明显感觉。

  Step1.毛巾压干水珠

  洗脸后用毛巾压干肌肤,使面膜质地更贴合肌肤,封存洗脸后肌肤的水嫩柔软度。

  Step2.从两颊开始抹

  将面膜挤在手背上,方便沾取适量涂抹,先从两颊开始往额头、下巴与鼻子,最后敷颈部。

  Point1.大腿划圈去橘皮

  趁肌肤湿润柔软,褪去老废角质

  累积了一个夏天的日晒,身体肌肤的角质不仅变得粗厚,甚至也卡了许多黑色素,看起来黯沉、摸起来也疙瘩。趁着沐浴后,肌肤吸饱水分而柔软时,轻柔磨去这层夏日遗迹吧!选择磨砂颗粒略大却圆润的身体角质霜,从四肢末端开始向上划圈按摩,每寸肌肤都不遗漏。

  绝对要注意的重点

${FDPageBreak}

  Point1.大腿划圈去橘皮

  橘皮会出现,角质肥厚也是原因,从大腿开始往臀部方向划大圈按摩,预防橘皮。

  Point2.别忘勾到背部

  背部角质粗厚,容易卡粉刺、生痘痘,记得反手勾到背部,还可顺便做伸展运动。

  Step1.轻推去死皮

  “末端美容”收尾,完造美人印象

  把握在浴室的时间,最后还能做手脚保养呵护!尤其是指头边缘的甘皮,干燥时很难推得干净,趁沐浴后角质变得柔软,用湿濡的毛巾轻轻搓揉,就能轻松地向后推,调整出完美甲形。最后再用护手霜或指缘油,按摩指甲根部,增加指甲强韧度。

  收尾也绝不能马虎

  Step1.轻推去死皮

  以大拇指套住毛巾(建议选择质料薄的毛巾,比较好施力),从指甲根部向后轻推,去除死皮。

  Step2.滋养指甲根部

  取适量保养品,均匀涂抹并按摩指甲根部直到吸收,加强指缘保湿与指尖循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浴室发生性生活好吗?有哪些利弊?

对于女性来讲,在进行性生活时如果有调情可以增加彼此的性欲,而有很多男女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不断变换场地,甚至有些会在浴室里进行性生活,在……详细>>

洗澡时做四件事也可以美容

洗澡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到在家中洗浴室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达到护肤的目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详细>>

女性去角质有哪些方法? 可以让肌肤水嫩洁白

对女性朋友来说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经常保养的女性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会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会让皮肤变得白嫩而有弹性。但是有一些女性对……详细>>

女性去角质层的误区你了解吗?这样等于白做

我们的皮肤会有一定的代谢周期,老旧角质细胞如果没有及时脱落的话,会导致角质肥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适当的去角质可以改善肌肤问题,促进皮……详细>>

胸可以摸摸大吗?按摩胸部有什么好处?

拥有傲人的行为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但是因为胸部发育不良而让胸部很平,甚至部分女性会经常自摸乳房,认为这样能让乳房变得更加丰满,摸一摸乳……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