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纠正让你孤独的三种心态

2011-11-21 03:5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纠正让你孤独的三种心态

  自卑是造就孤独的一大元凶,而反过来驱散孤独就是治愈自卑的一条良好途径。“他人的认同”无疑是让自卑者活跃起来的最好的良药,而要有“他人的认同”,也得先有“他人 ”才行。

  当你感到孤独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丢到人堆里。

  1、不要轻易拒绝朋友的邀请

  真正的朋友不会想要去伤害你,他们也很想多传递一些积极的力量给你,相反,你的拒绝反而会让朋友们很难堪!在轻松的氛围下朋友的几句鼓励常常就能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而且,如果有人愿意相信你而给予你支持,也证明你肯定还是有成功的地方。别人都愿意相信你,为什么自己反而不相信自己呢?

  ${FDPageBreak}

  2、不要害怕去见朋友的朋友

  将社交活动局限在固定的朋友圈子里只是治标不治本,难以从根本上战胜自卑。朋友的朋友是帮助你建立信心的最佳人选,因为你们认识同一个人,所以话题会有交集,勇敢地去和对方交往,你很可能就会多一个朋友!

  而且认识的人越多,就能接触到越多不同的想法,开阔自己的思维,而不是永远只在一种标准下打转。很多时候一些至交好友或者终身伴侣都是因“朋友介绍”而认识的,可见朋友是多么宝贵的人际资源!

  3、不要总当聚会逃兵

  聚会对于自卑者来说常常都是一个恶梦,但如果你能征服这个恶梦,你的信心也会随之大涨。对出席聚会感到不自在的人并不少,不过如果连部门聚餐也要逃跑那就太不应该了。逃过几次之后你可能就会发现,同事间“可以邀约一起玩的人 ”已经没有自己了。所以,要尽量提高自己的“出镜率”,让同事们记住你,这样在有需要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找你,你就不再是“被人遗忘的角落”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快女性变老的心态有哪些?4个不良心态及时纠正

女性迅速变老变丑的原因并不全是岁月不饶人,再多的化妆品也无法挡住深深的皱纹,而且决定女人衰老的原因是要有一些良好的心态,如果心态没有调整……详细>>

不愿一个人孤独 5招调整你的情绪

孤独的情绪与是否单身没什么关系,即使身处一个热闹且温馨的环境里,这种孤独感也会突然的侵袭,那么是什么引起人类的孤独感呢?女性又应该如何排……详细>>

女性经期规律作息可缓解健忘孤独感

女性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奢睡、记忆力下降、精神不足等现象。中医认为,经期嗜睡多由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详细>>

网恋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化情感,网恋也应运而生。所谓网恋,就是一根电话线,两颗寂寞心,三更半夜里,四目不相见,十指来传情。那么,网恋的人会……详细>>

男人恋爱后会有哪些心态变化

时代发展,爱情也与时俱进。对于悠游于恋爱和感情游戏中的男人,他们面对感情问题时,内心的原则也在改变。那么,男人恋爱后会有哪些心态变化?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